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年的日子裡,我讀了《西遊記》這部小說,其實這部小說早已在電視上播過無數次,幾乎是家喻戶曉,婦幼皆知,這部小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部小說是吳承恩寫的,主要內容是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途中遇到九九八十一難,在八十一難中遇到很多妖怪,但只打死一個,其他都被神仙救走的故事。是孫悟空打不過妖怪?還是打不過各路神仙?都不是,那是為什麼?原來被打死的白骨精沒有後台,沒有人保護。而其他妖怪都有人保護,所以孫悟空不的不把一個個妖怪放走。當今社會又何嘗不是這樣,有好多人犯了法之後,便有人說情、送禮…不幾天,這些犯了法的人便逍遙法外、平安無事了。通過人情送禮等一些不法行為使犯罪分子免受懲罰,他們可能會老實一段時間,但過一些日子他們便又會胡作非為,危害社會。這些人及說情人、執法人無視法律的存在,踐踏法律的尊嚴,蔑視法律的神聖。這樣我們的社會又怎會進步?人們的素質又怎會提高?

  為了社會的安寧,家庭的幸福,更為下一代的健康,讓我們攜手共同努力,向全社會呼籲!每個人都要文明守法,遵守法律法規。

 五年級:孫琦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