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投稿,多多關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投稿,多多關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投稿,多多關照~~~~~! 標籤:第一次投稿作文 投稿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每個人的童年歡樂而溫馨,但是凡卡的童年卻充滿了淚水和那一道道永遠也好不了的傷疤。學完《凡卡》這篇課文後,我的心情百感交集,我和凡卡比童年的結果是令我震驚的。

  我和凡卡比童年,比出的是後悔。在俄國那麼冷的冬天,凡卡卻沒有一雙鞋,想到他在夜裡、白天為夥計跑腿而光着腳時,我心裡後悔極了,後悔自己不該把好而難看的鞋“拒之門外”,後悔自己不該那樣浪費。

  我和凡卡比童年,比出的是慚愧。由於凡卡在寄信時沒有貼郵票、寫地址,所以他的爺爺會收不到信,可是假如他的爺爺收到了,凡卡離開城市的願望也依然是泡影,因為他的爺爺也沒有能力接他回鄉下。在想想自己的童年,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眾星捧月似的圍着我、照顧我,而我有時竟然會發脾氣!想到這兒,我慚愧不已。

  我和凡卡比童年,比出的是驚訝。凡卡生活在俄國,然而當時是沙皇統治時最黑暗的時期,他的童年沒有親人、沒有朋友、生活的像狗一樣。而自己的童年呢?社會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家人、老師、同學甚至那些街道上的陌生人都是那麼熱情。和凡卡的社會情況一比較,我是目瞪口呆。

  通過和凡卡比童年,我內心是又後悔、又慚愧、又驚訝,凡卡的生活如此艱苦,凡卡的童年是一片灰色;而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我的童年是多麼五彩繽紛。哎,當時的社會太黑暗了,現在的我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願凡卡的希望成真,童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投稿,多多關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投稿,多多關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