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箏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箏比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箏比賽

 江蘇省高郵市 蓓蕾學校五(9)班 王雨薇



  今天是我參加全國“希望之星”少兒古箏比賽的日子,我們早早地來到了揚州市花園小學。

  下午兩點多鐘,我們進了報告廳,等了好長時間,比賽才開始。首先是選手上台抽籤,抽到幾號就按幾號的次序上場。咦?!怎麼始終沒有報到我的名字呢?我開始心神不定了。抽到最後,多了一張簽,主持人大聲地問:“還有誰沒有抽到簽?”我站起來:“我沒有啊!”主持人問“你叫什麼名字啊?”我說:“我叫王雨薇!” 噢!“原來我們搞錯了!”主持人說道,原來上午也有個叫王雨薇的小朋友比過了。哎!簽沒抽成,還落個11號選手,氣死我了!

  此時此刻,我忐忑不安,心跳好快,“嘭嘭嘭”,如一面不停敲打的小鼓,頭上的汗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淌。我好緊張,緊張得直咬手。當主持人報到“11號選手上場”時,我反而鎮定自若地走上台,坐在凳子上。可是我一看到幾十雙眼睛投來的目光,我又有些驚慌失措了,心裡彷彿揣了只兔子,急促地跳個不停。就在這時,媽媽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眼神,我這個膽小的孩子漸漸地平靜下來了,使出吃奶的力氣彈起了古箏曲《林沖夜奔》。一首曲子彈完了,我從容地給觀眾鞠了一躬,走到坐位上,等待最後主持人宣布結果。

  終於,比賽結果揭曉了,主持人在宣讀進入複賽的名單,可是側耳傾聽,卻沒有聽我的名字,我的心裡像倒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不知什麼滋味……帶着沮喪的心情,準備離開比賽現場。可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轉回頭,有人說:“你進了,是我們搞錯了。”我頓時來了精神,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別提多高興了。最後高高興興地準備“複賽”。

  那一刻,我心裡萌生出了這樣的想法:今後一定好好練古箏,拿個大獎,那時……嘿嘿,大家就等着我勝利的好消息吧!

您正在瀏覽: 古箏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箏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