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天,我們吃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我們吃什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民以食為天,可近幾年來,我國不斷發生的食品中毒事件,使眾多食用者中毒,讓人們的健康受到威脅,使我們為吃飯發愁。 

  就拿最近的三鹿奶粉污染事件來說吧,三聚氰胺是一種化工原料,可是,不法商販為了增加奶粉中的蛋白檢出量,竟然在奶中添加了三聚氰胺,讓數千嗷嗷待哺的嬰兒患上了腎結石、腎衰竭等疾病,甚至死亡。 

  還有,一些在市場上銷售的豆製品,看起來十分新鮮,聽起來名目誘人,實際上衛生狀況極差,有一些豆製品居然用建築材料中的滑石粉或黃色顏料製成的,使人吃了就中毒。 

  像這種事情還很多,例如紅心鴨蛋事件、蔬菜農藥殘留、辣椒中加蘇丹紅、“優質”火腿是用發霉病死的豬肉製成、剖光大米••••••讓人談而生畏。 

  那些正在為貪小利的商販們,在你們往食品中添加化工原料、收購加工病死的家禽家畜的同時,你們有沒有想一想,吃了這些東西的人們會怎麼樣?會不會危及身體健康?會不會有生命危險?也許你們的親人也在食用,非法商販們,請你們不要再為貪小利小益,做損人利己的事,食品中毒的事件就會少許多。為了兒童的健康成長,為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希望你們能及時改正錯誤,使中毒事件不再發生!讓我們不再憂愁明天吃什麼!

您正在瀏覽: 明天,我們吃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我們吃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