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傳承五四精神,擁抱美好明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承五四精神,擁抱美好明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傳承五四精神,擁抱美好明天 標籤:美好明天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五四作文 傳承作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我是五年二班的李春雨,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傳承五四精神,爭做民族棟樑》

  隨着習習涼風,伴着絲絲暖意。五·四青年節,伴着春天的腳步如期而至。人們不會忘記那劃時代的“五四”愛國運動,不會忘記那舉起民族旗幟,開創民族獨立和民族振興新紀元的先驅者,不會忘記革命戰爭的峰火硝煙,更不會忘記,為真理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們!

  在父輩眼裡,我們是生在新社會長在國旗下的嬌娃,是溫室里的嫩苗,生活在優越條件下的我們不知苦滋味。但是今天,我想說,我們雖然生長在優越條件下,可我們一樣懷有一顆熱血沸騰的心。記得5.12地震中青川縣木魚中學13歲的女生何翠青嗎?本已走出宿舍的她意識到發生了地震,不是迅速逃生,而是跑進宿舍,將十多名還在午休的同學從床鋪上搖醒逃生,自己卻失去最佳逃生時間,被壓在廢墟下。50個小時后,她憑着巨大的求生慾望和驚人毅力,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獲救。何翠青是木魚中學最後一個被救學生,由於重物長時間擠壓肌肉組織壞死而永遠失去了右腿。記者問這位堅強的女孩“你後悔嗎?”她搖着頭哽咽地說:“不後悔,後悔的是我沒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學”。3歲的小男孩朗錚被救出時還沒忘艱難的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朝救援他的武警叔叔敬禮。小英雄們的舉動不但是我們的榜樣,同時也證明了我們不是溫室里的牡丹,在災難面前我們一樣可以做冬季的梅花,在嚴寒中獨立。我們嬌嫩那是因為祖國富裕,社會穩定。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五四”火炬已經光榮地傳到我們手中。一旦面對困難,我們一樣可以站在困難的前沿、迎風破浪、勇往直前。每一個年代都有一個年代的特徵也許我們沒有父輩的吃苦耐勞,踏實勤奮。但是我們開拓創新堅強自信的品質絲毫不輸給他們。我們一樣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老師的精心培育,我們感動老師深夜在窗前批改作業的身影,感動災區少年的智慧樂觀,也許我們生長在父母的翅膀下顯得有些嬌嫩,但是今天,在這個充滿激情的節日里我想對全世界吶喊,只要給我們一次機會我們就可以放射出萬丈光芒,給我們一片天空,我們就能夠直衝雲霄!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幟,五四精神永遠不會過時,我們緬懷五四先驅們的業績,回顧中國人民在整個世紀走過的艱辛歷程。作為當代青年團員應當秉承民族精神,高舉五四火炬,肩負是的責任。讓五四精神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同學們在未來的道路中,讓我們用知識和汗水,以滿腔熱情,去開拓、去創造、去擁抱更美好的明天。

  肇東市五站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春雨

您正在瀏覽: 傳承五四精神,擁抱美好明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承五四精神,擁抱美好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