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天會更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會更好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的生活來了,踏雪走了。當我看到新生名單上沒有踏雪的名字時,我的心一直在下沉。有踏雪在,踏雪回幫助、指引我去尋找明天。而現在,卻是需要我自己去尋找明天了。是的,人不可能永遠依賴朋友。而踏雪的離開,讓我變得消沉,我在很多時候覺得我是一個沒有明天的人。 

  歲月流動了,我卻不願意動了。我變得好逸惡勞了。在學校里,我當真是又變得沉默、孤僻。回到家裡,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即使是假日也是如此。我曾經幻想: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現在除了偶爾翻閱心愛的雜誌《少男少女》,連小說也懶得去看了。整天在房間里發獃,只會空想,不會親自動手去做事了。 

  今天怎麼樣了,我什麼都不想了。年輕的心,流敞的血,熱情的火,都與我絕緣了嗎?越來越搞不懂老師上課說什麼了,我越是期望下課了。回到家,要麼發獃,要麼看《少男少女》。提到《少男少女》,我的感覺便是如坐針氈,因為《少男少女》裡面講到很多關於“陽光男孩”的故事,因為我也是男孩,因為我覺得自己很無能,因為我以為自己是一個沒有明天的人。看着別人的成功,除了羨慕,還有妒忌。因此也怨恨自己,悲哀一事無成學業糟糕。 

  我孤寂地走過了,我懼怕了。寧靜的日子讓我想到死亡,想到餘生的漫長,想到內心的恐懼。我一直祈求時光倒流,我一直渴望更多像踏雪的知己朋友在我身邊,給我支持和鼓勵。可惜時空轉移,物是人非。學習上,生活上,我迷茫了,我轉來轉去,以為大家都拋卻了我,卻不知道,原來我是自己拋棄了自己。 

  我該振作了,我要瘋狂了。既然過去的一切不能在復返,那麼讓它們都變成美好大回憶。即使某年某月某日真的倒下來了永遠起不來了,也要做到讓自己無悔這一生。活着,就應該多做些實事。曾經希望生活更加美好,那麼現在,就要以實事去做例證,把自己的友愛奉獻出來,也試着去歌唱: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不該把自己變得冷酷、麻木,我應該活得瘋狂,活出真我的風采。 

  昨天錯過了,我要思考了。夢想源於思考,因為思考所以進步,培養了怎麼樣去做人做事的好習慣,也培養了愛國心。俗話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但是每個人都不振作,又怎能給國家和社會提供什麼幫助呢?我想我既然生活在幸福的社會裡,我就應該有責任去為社會維護幸福。我知道,光說不行,還要有行動。的確,沒有行動的人容易空虛。每個人都應該在活着的每一刻鐘里,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並且心安理得的事情。只有這樣,才不致於空虛一輩子。做人,應該如魯迅——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如劉胡蘭——只要有口氣活着,就要為人民干到底,如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如蒙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學習前人好的一面,讓自己懂得做人,更懂得做事,並改良自己的行動力。而思想傾向優秀的人物,行動力則必要以熱愛祖國為出發點。思想支配行動力,思考強大思想。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但是惟有思考,才有進步才能對得起國家或着自己。 

  時間寶貴了,我要活動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何苦要跟自己過不去呢?我從來都不願做一個空想家。人,貴在有睿智的腦袋和實際的行動。我該是行動起來了,有行動方能實現夢想,有付出方能有所收穫。親自動手,才知道什麼叫幸福或自豪。任何天才,都是比別人更能長久地忍耐。行動起來,才倍覺時間流逝的速度之快。 

  初中的生活走了,我應該堅強了。我不該把自己沉浸在悲傷中,生活從來沒有欺騙。最可怕的是我會欺騙我自己。我應該學會認識自己,開發自己的潛力,讓更加自己自強。我應該確定自己的理想與方向,讓自己變得積極主動,去尋找一個美好的明天。於是幸福的日子無處可逃。快樂的日子不會長久,但一定會充實。因為有所行動,因為長久地忍耐,因為懂得了幸福與自豪,也必能得到期待的收穫,和實現可愛的夢想。而在這時,人才會漸漸的成長,漸漸的堅強。 

  昔日有學友贈言:明天會更好。是的,只要我堅定自己的理想與方向,又何必懼怕自己沒有明天呢?只要我充分的認識自己,又何必擔憂沒能發揮自己的優勢呢?只要我保持着一顆誠心,又何必悵然得不到自己的快樂呢?只要心中有美好的意念,就一定可以讓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明天會更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