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為什麼排在首位?之“新”的來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為什麼排在首位?之“新”的來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為什麼排在首位?之“新”的來歷 標籤:象鼻山的來歷作文 十二生肖的來歷作文 年的來歷作文 清明節的來歷作文

  現在我們有許許多多的原因,可能大家會說已經有很多原因了,可是現在還有一個原因,大家可能大多數沒有聽過是這樣的:

  傳說倉吉造字的時候,哪么多的字人們分不清楚,皇帝知道了就想出來了一個辦法,一年就是一個動物,12年為一輪,第二天說:“誰先來誰就是第一個,第二個來就是為第二,到第12個截止”。

  老牛聽到了以後半夜就起來了跑着去了宮殿,他是第一個,然後就是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最後一個是貓,排好了后玉帝很高興說:“把喜燭拿來”(喜燭:玉帝的戰略品,那個人沒安好心,蠟燭點燃的時候裡面有炸面兒,一燒就會爆炸,所有人都會沒命)。

  老鼠跑到了倉庫里,看到了那對喜燭上去抱住就啃,啃着啃着,吃到了火藥,不好吃了,就睡著了。

  皇帝的僕人去拿蠟燭的時候發現有火藥就問皇帝該怎麼辦,皇帝一看有老鼠印子,心想老鼠就了我的命,我要把他排到首,老鼠是首,那貓就自然就頂下去了,老鼠就成了首位,貓和老鼠從此就成了天敵!

  四完小五年級:杜明曄

您正在瀏覽: 老鼠為什麼排在首位?之“新”的來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為什麼排在首位?之“新”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