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是什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什麼?)這個題目好像不太難,為了這個問題我向老爸討教過,爸媽告訴我:‘童年’就是每個人成長中的一段過程,一個時期,過了這段時期,‘童年’就成了回憶。每個人成長的時期分為:幼兒—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童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期,是汲取養分,享受陽光的過程。

  幼兒園到小學五年級,我,一個十一歲的小女生,現在經歷的正好是我的童年時期。很幸運,我的童年很順利,沒有爸媽那時候童年的波折;我的童年很無憂,沒有了爸媽那時候童年的條件困難。出生到現在,我感受到了世界上對於童年們無微不至的愛,也體會了人世間給予童年們無處不在的溫暖。

  童年是什麼?我希望:既然我們是‘小草’,我們是‘花朵’,那就是因為我們還很幼嫩,就不該給我們這些‘花’啊‘草’啊太多壓力。我們的童年就不該因為大人們常說的‘起跑線’問題,而逼迫我們學這學那,每天早晨起床后能哼着開心的歌曲去學校,還不會因為成績退步而垂頭喪氣的不好意思回家見家長。

  童年是什麼?我認為老師和爸媽不會因為什麼大事小事都是訓斥我,不會讓我低着頭或者仰着頭站直了,聽他們一本正經,一臉嚴肅的說道,我最後還是一臉無辜的沒明白,還要雞啄米似的點頭表示明白。大人們:你們總是笑眯眯的稱呼我們為“小朋友”,你們真的把我們童年們當做朋友了嗎?要知道,我和小夥伴們,同學們之間輕鬆的平等交流,那才是公平的朋友。

  童年是什麼?就是大人們也不要把我的童年太當回事:能把系在我腰間,牽在您手上的安全繩稍微放鬆一點嗎?不要這不行,那也不準好嗎?我是一個小孩,但我也是一個學生,也算是個有文化的人了吧!該讓我乾的,爸媽您們也讓我干一干,做一做吧,比如洗個碗,煮個飯。我並不懶惰,而且頭腦靈活,手腳活泛,不把我當做弱智人,那我就不會是白痴女。

  所以我認為:‘童年’就是剛剛長出兩片嫩葉的苗子,它經不起大風大雨,也經不起烈日炎炎;它需要的是和風細雨,還有溫暖的陽光!五年級:之翼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