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是什麼?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老人奉玉帝之命,下凡之間搜集“童年是什麼”的答案。 

  首先被問到的是一個在拍皮球的小男孩。他摸摸後腦勺,用稚嫩的童音答道:“童年是皮球。我老是像這皮球一樣蹦蹦跳跳的,一直很快樂。我的童年就是皮球,圓圓的,永遠沒有煩惱。”時間老人點點頭,若有所思:童年是皮球,拍出快樂的笑聲,拍出天真的幻想;每一次着地,每一次跳起,都不帶一絲猶豫,都帶着積極的心態。每個人都拍着皮球走出童年,走出幼稚。“繼續拍吧!”老人摸摸小孩子的頭,眼睛瞄準了對面青草地上背書的女同學。 

  “打攪一下,姑娘”,老人走上前,“在看什麼書啊?”“背歷史呢,快高考了。”“你已經走過了童年,覺得童年是什麼呢?”“童年?”“姑娘的嘴角不禁露出一絲笑意,”“童年是桑果,紫色的夢幻,紫色的誘惑,讓人回味無窮;童年是蝴蝶結,扎出天真無邪的我;童年是……”忽然,她停了下來,眼睛望着遠方,“童年是逝去的歷史。紫色的夢幻已移植在如今一代孩子的心裡,童年的桑果無處尋覓。走出了童年,才知道肩上擔子的沉重,知道人生並不總是無憂無慮……”“看書吧,孩子。”時間老人慢慢走開,童年已是只留下美好的回憶,那些珍貴的鏡頭將化為青年奮鬥前進的動力。老人問的第三個人是正在工作的中年男子。他停下手裡的活,一笑,嘴角、額頭顯出難掩的皺紋。“童年是無慮的別稱。童年時沒有責任,不用付出,長輩的關愛是童年的養料,我就那樣成長着,走出童年,走過青年,如今我步入中年,頓覺責任之重。上有老,下有小。人啊,只有童年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我現在工作累了,就想童年,也算找回真正的自己和他聊聊天吧。”中年男子說著,眼眶不禁濕潤,老人悄悄地走開,童年啊,沒有責任,不用付出,當體驗了生活的艱辛、人生的挫折再去回味這段歲月,才發現,童年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暮色不覺已濃。時間老人透過夕陽的餘輝,看見在背靠長椅、欣賞夕陽的老人。“童年是什麼?”老人轉過臉,臉上寫滿歲月的滄桑。他沉思了一會,說:“童年是剛哺育出的太陽,它即將走上發白的東方,因此,它是希望的前兆,當東方第一縷曙光投向地球,人便走出了童年,然後開始酸甜參半的人生……夕陽西下,我已走入晚年,常坐在這兒回憶童年,掀開記憶的鏡頭,抖落童年的星辰,每一顆都是至真至美的化身……”時間老人完成任務,回到天庭。玉帝看了良久,抬頭問道:“童年到底是什麼?” 

  “答案不止一個。”時間老人答道。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