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為什麼要塗石灰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為什麼要塗石灰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冬天,我都會在任何一棵樹的底部看見塗著白漆。這時我總會產生疑問:為什麼樹要塗一層白漆呢?我馬上跑回家,問:“媽媽,樹為什麼要塗一層白漆呢?”媽媽卻不緊不慢地說:“那你自己找機會做一做實驗,那就真相大白了唄!”“哦!”我一聲答道。

  過幾天,我回家鄉過新年,看見奶奶家的院子有兩棵龍眼樹,心想:我可以趁現在做一做實驗呀!我立刻跑回家,向奶奶要了一通白漆和一把刷子,將院子里的兩棵龍眼樹的其中一棵樹的底部塗上白漆,而另一棵沒塗。

  塗上白漆后,我便天天去觀察這兩棵樹。我發現有塗白漆的龍眼樹,葉子更綠了,長得更茂盛了,樹枝也更牢固了;沒有塗白漆的龍眼樹,葉子很黃,長得稀稀疏疏,樹枝一折就斷。

  這使我的疑問更深了,我只好上網一查:白漆,學名“塗白劑”,石灰水混合硫酸銅。它的作用有三種,第一:它可以保護樹木不受蟲子的侵害,所以塗的高度只到害蟲能爬的高度;第二:方便晚間行路,樹木和電線杆刷成白色后,會發光,夜間行路的人可以將道路看得一清二楚;第三:防凍,用它塗白后可以將陽光反射掉,可以降低樹榦晝夜溫差,減輕樹木傷害。

  哦!現在真相大白了,我又弄懂了一些知識。原來,因為這樣,那些叔叔阿姨們才會把這些白漆塗到樹的底部上去呀!

  五年級:房欣平

您正在瀏覽: 樹為什麼要塗石灰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為什麼要塗石灰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