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奮是成材的第一秘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是成材的第一秘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幅圖畫:在一片蔥鬱的草地上,有六匹馬正在咀嚼着青草,它們個個都 長得十分雄健;可又有一匹馬卻躺在一片沒有青草的荒地上睡着覺,瘦得是那麼可憐。 

? 

  這幅畫給我的感想很多,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無論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懶惰 ,一定要勤奮。只有勤奮,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否則,像那匹瘦馬 一樣,整天懶惰,那麼就永遠也不能成為一個駿馬良駒。 

? 

  我國當代數學家陳景潤,在攀登數學高峰的道路上,翻閱了國內外上千本有關資料,通宵達 旦地看書學習,演算研究,最後取得了震驚世界的成就,成為最接近數學王冠上的明珠—— 哥德巴赫猜想的第一人。?

  大發明家愛迪生,為了研究出理想的白熾燈絲,進行了上千次的實驗,幾乎所有的金屬都被 他試驗過了,正是憑着這種勤奮刻苦的精神才取得了“白熾燈”的 成功,成為世人仰慕的發明大王。幾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勤勞刻苦奮鬥競爭 的歷史,絕少有靠投機取巧取勝的。可見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與刻苦勤奮分不開的。?

  高爾基說過:“天才出於勤奮”。卡萊爾也說過:“天才就是無止境地刻苦勤奮的努力”。 這些名人的經驗之談告訴我們,只有勤奮,才能成才。 

? 

  現在,我們就好比是那七匹馬,老師每天給我們講的知識就是地上那青青的野草。我們每個 人都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學校家庭給我們的學習環境也是再好不過的了。可為什麼有的同 學學習好,而有的同學就學習不好呢?根本的問題就是看誰最勤奮,其次才是天份和方法。 

? 

  誰不希望能為祖國的四化做出貢獻,誰不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棟樑之才,那麼,讓我告訴你 :勤奮才是成才的第一要訣。 

?

您正在瀏覽: 勤奮是成材的第一秘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是成材的第一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