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嘗第一杯苦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第一杯苦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如一杯清水,放入糖就會甜,放入鹽就會咸……,如今,我品嘗了我調製的第一杯苦水。 

  一提到畫畫,我就興奮不已,我雖然沒有學繪畫,仍能用七彩的畫筆,塗抹出藍藍的天空,綠綠的小草,五彩斑斕的花朵,在我的眼睛里,世界是七彩的,一切都是彩色的,包括我那朦朧的未來。是的,我的未來是彩色的,我不敢預言我整個人生,但我可以堅定的相信:我的開端是色彩斑斕的!每一次比賽我都能輕而易舉的脫穎而出,年紀小小的我早早的品嘗到了甜頭。又是一次比賽,我又自豪的去參賽,帶着老師的期望,帶着那一雙雙妒忌又羨慕的目光,帶着伴我成功的畫筆,走向賽場,我胸有成竹,用畫筆勾勒出了自信的太陽,塗抹出一抹黃,一抹綠,一抹紅,我望着這黃如金,紅如火,粉如霞的圖畫,嘴角漾起一絲勝利的微笑:勝利是屬於我的!走出賽場,望着輕輕移動的白雲,我又笑了,笑的好高興,好燦爛,一切都是那樣美好。一日日的期盼終於等到了結果,可是這次比賽,是以我的淚水告終的,我不但沒得第一名,前十名都沒有進入,屈屈只得了二十幾名,當時,我的臉上流着淚,是鹹的、苦的,心裡也在流淚,比臉上的更苦,苦在心裡。我是倔強的,我不服輸!永不服輸!我的憤怒中夾雜着悲哀,又拿起畫筆,在白色的紙上,用黑色的筆畫著,邊畫邊哭,白紙黑條,格外刺眼,黑色如同我的心情,痛快的抒發著,抒發的漓淋漓盡致,我又哭着,在旁邊加上一行大字: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差!就在書桌旁,含着未有發泄的憤怒,含着苦澀的淚水,沉沉的睡了……今生,我與畫筆無緣。 

  一覺醒來,一道陽光刺入我的眼睛,照亮了我的眼睛,也照亮了我心靈。忽然,腦子好像清醒了,我又重拾畫筆,對着七彩的陽光,又勾勒出了一個自信的太陽。 

  人生如煙如夢,有人說它清晰,有人說它模糊,茫茫塵世,一開始就註定會與成敗同行,與得失相伴。這次,我不知結果如何,但我的心平靜的, 不會去想什麼,不會去做什麼,我不會再哭,我不會妒忌哪位同學,我也不知道誰是最終的勝者, 忠心的祝福那位幸運的同學。勝、敗,除了這兩個外,我別無選擇,我為了這次,不去爭取什麼,我知道,烏雲遮不住太陽,在心靈的天地中,暴風雨後,還是絢爛的長虹,也許這次是我品嘗的第二杯苦水,但是我會無怨無悔,我依然會堅定的,用畫筆再勾勒出一個自信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品嘗第一杯苦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第一杯苦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