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勤奮是成功的基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是成功的基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勤奮是成功的基墊 

  人剛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像一張白紙,經見多了這才積累了知識。為了生活更美好,我們在努力追求着。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不畏艱難困苦,但是上帝還是我行我素,沒有把所有的黃金都集中埋藏在一個山頭上,讓人們一下子就去開採得到,沒有像下雪一樣下麵粉,這樣我們不經歷春種秋收的過程便吃不到白白的饅頭。他好象故意在跟我們製造一些困難似的,總讓你下一番功夫,才能獲得你想要的東西。 

  這與我們追求知識獲得成功又是多麼相似。我們如果不經歷刻苦的鑽研,不花費十幾年乃至一生的功夫,就很難有成就,即使我們進了這個門檻,如果偷懶,知識老人還是給你一個一知半解的答案。要想獲得更多的知識那就要不間斷地探究下去。世上許多事情都是經歷反覆的試驗之後才弄清楚的,包括真理在內,也是經過多次實踐的檢驗,才得出的。不經過嘗試,反限於自己所聽到的和所看見到的就下結論,那世界恐怕至今還停留在混沌未開的愚昧時代吧!要想嘗試,首先要有勇氣,就像李時珍嘗遍百草,如果不敢冒中毒的危險,就寫不出千古不朽的《本草綱目》來。要嘗試,還需要掌握所研究對象的基本知識。什麼都不懂,只有勇氣可佳,那也只會瞎弄。人應當永遠保持探索新生事物的好奇感。因為好奇才會產生動力,有動力才會有行動,有行動才會有結果。有些事情可能會比較困難,一般人都會用“不可能”三個字為自己懦弱和懶惰開脫,事實上,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只不過“可能”的桂冠總是戴在了那些既敢想又敢做的出類拔萃者頭上。而那些只會望洋興嘆的人卻一輩子與“桂冠”無緣。拿破崙是有名的信奉“世上無不可能的事”的墾荒者。因此,他一生創造了許多的奇迹。人們常說的“不可能”,只不過是常規下的結論。也許是因為努力的不夠,也許是因為過度的估計了困難。而“可能”則是在充分掌握了事物依據,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實現的。 

  人們在不斷認識世界,也在不斷改造世界,為的就是把許多的“不可能”變為“可能”。人們都羨慕那些把“不可能”變為“可能”的人吧?其實,我們只看到了他們的表面,而沒有看到他們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世界上沒有輕輕鬆鬆成功的人,幾乎所有成功的人,都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人與人的天賦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唯一區別較大的則是人的勤奮刻苦的程度。看古今中外,凡有建樹者,在其歷史的每一頁上,無不都用辛勤的汗水寫着一個閃亮的大字——“勤”。如賈平凹先生,他幾乎把上廁所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和記事,“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他曾經把吃飯、堵車、上廁所等一切能夠利用的時間都用來背英語;又如馬克思,辛苦40年寫就《資本論》;歌德,耗時58年,著有《浮士德》;數學家陳景潤,通過大膽研究取得了震驚世界的成就。可見,成功的人比我們更多的不是天賦,而是刻苦勤奮的精神。“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這句話眾人皆知,但他只能鍾情於刻苦用心的人,因為只有刻苦用心的人,才能去做;只有照着做的人,才有可能成功。 

  人生之路,會有長有短,但知識之路無盡頭。通往智慧的道路上,每一處都有一個晶瑩剔透的碩果等着有決心、有毅力的人前去採摘,只要勤奮、刻苦才會採摘到更多、更好的“碩果”。願我們都做一個勤奮的人!

您正在瀏覽: 勤奮是成功的基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是成功的基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