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勵志和勤奮是成才的必由之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和勤奮是成才的必由之路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勵志和勤奮是成才的必由之路 標籤:勵志作文 立志成才作文 成才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勵志和勤奮是成才的必由之路》。

  勵是鼓舞,勸勉;志是關幹將來要有所作為的意見和決定,是有識之士的心愿。勵志是激發文氣,以求有所作為的意思。

  勵志,首先要有志向,有高尚遠大的理想,和明確的奮鬥目標。

  少年周恩來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明了自己的心跡;要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他不願意自己的民族再軟弱,不願意自己的同胞再受欺辱,他把個人的學習與民族的振興大業相聯繫,最終成了新中國的第一任總理!可見,高尚遠大的理想和明確的奮鬥目標對人的領導作用多麼巨大!

  人生是一條射線,以我們的出生為起點可以無限延伸,理想有多高遠,學習有多勤奮堅持有多長久,這條射線就有多長,我們的人生軌跡就有多深,價值就有多大,意義就有多遠。

  五年級:岳澤紅0123

您正在瀏覽: 勵志和勤奮是成才的必由之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和勤奮是成才的必由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