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坎坷與困苦,這些因素都可能成為你成長途中的絆腳石。如果想剔除這些絆腳石,那就需要自信,需要自信引領你,伴隨着你成長。 

  面對這麼多始料未及的困難阻擊你,假如你沒有一顆堅定的心,如何才能跨出障礙,衝出圍欄。如果你只看到缺點,那隻會自卑,那你就只能原地踏步或者只能後退。人們需要“吃一塹,長一智”。我們要勇往直前,相信自己的能力,才可成長,才可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由此可見自信的重要性。居里夫人.愛迪生.張衡等人。這些為世界作出偉大貢獻的人們,都具有一股充滿信心的精神。在這種精神的鼓動下,才有如此的成就。 

  美國發明家莫爾斯,原本是一位畫家,但他對電磁學非常感興趣。他就放棄職業,投身於對電磁學的研究中。有人會可能問,難道他不怕失敗嗎?當然不會,因為他有一顆自信的心。在經過了五年的研究后,他終於方明了一台粗糙的電磁式的電報機,並因此遭到大家對他冷嘲熱諷,但他一點也不灰心,經過幾年的改造,他的發明終於得到大家的認可,得到普遍的運用。 

  一個畫家成為了一個發明家,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性質,但他擁有信心,不怕失敗,堅信自己的創造力,從這點他又向前邁進了一個台階,也在不斷成長。 

  生物之父巴斯德說過:“意志.工作.等待。他要把這三塊“基石”作為成功的金字塔。”是啊我們都需要這三塊基石,把這三塊基石轉化為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礎,然後成長。湖南黃崗有個叫程抱全的人發現,可以利用數學公式對企業模式進行管理,於是只有一個中專學歷的他,努力地學習高等數學,深入地研究管理科學,他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經過多年,曾被大家說成“醜小鴨”程抱全的論文被國家高度重視,從此這隻“醜小鴨”便成為了國家論壇中的一隻“白天鵝”。 

  可見,自信為人們提供了莫大的財富,只有擁有自信,才會成功,才會不斷成長。作為學生,我們更需要自信,讓自信伴隨我們,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