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歌 標籤:春歌作文

  春天是一首歌,永遠也唱不完的。春天的頌歌,是怎樣的歌呢?人們為何要歌頌春天呢?在春天的頌歌里,又歌唱了什麼呢?歌頌了些什麼呢?

  讓我們走進春天,感受它的本質。五顏六色的,萬紫千紅的,鳥語花香的,小橋流水的,鶯歌燕舞的,怎能不讓人陶醉?春天的色彩是什麼顏色?你肯定會毫不猶地認定:一定是綠色。你這只是從書面的角度來拜訪春天的。春天究竟是什麼顏色呢?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不一樣。春天是多彩的。你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你會發現,春天的綠色只有極少數。有許多別的顏色來襯托綠色。這樣才不會顯得單色調。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路口旁總有一些迎春花。天橋柱子上總是密密麻麻包裹着一圈鬱金香。它們的顏色有沒有什麼不同?我相信,有許多朋友都不理解的。為什麼要觀察它們的顏色差別?你就不明白了。這是可以讓人更深入的感受花的顏色,感受春天色彩的差別與互相襯托。這樣一個看似與植物學有關係的知識,其實可以更好的讓你感悟出每個季節的真諦。

  每種花的色彩,都是春天的顏色提前就不約而同,確定好了的。等到萬紫千紅之時,百花盛開,互相映襯。讓人感受到春天的美好。那些色調看起來柔和,聽起來鏗鏘,摸起來清脆,讓人感到十分舒暢。花的色調反差不大,走進花叢中,看到的顏色絕對是由淺到深,絕不會忽清忽濁,忽急忽緩,忽揚忽抑。

  現在談一談春天的綠色吧!剛才肯定有朋友認為春天的主色是綠,認為其餘顏色佔了極少數。那您可就大錯特錯了。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春天是萬紫千紅的。可能認為隨口一說,是無稽之談。但你仔細想來,春天主要是以什麼為主?是花。綠色只不過是花的根部。人們去賞花,肯定不是去賞根呀!人們感興趣的是花朵。萬紫千紅的花朵。春天是百花爭艷的時節,應該主要是花呀!

  還有花香,也是人們所喜愛的東西。走進一處花叢你隨處可聞到一股清香。那股香味就像一隻無形的手一樣,拉着你的鼻子,把你帶入了幻境。我這裡要再提一個問題了。每種香氣之間,有何區別呢?這恐怕也是春天早已安排好的。

  湖北武漢青山區吉林街小學五年級:1970199127何意秋

您正在瀏覽: 春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