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的招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招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的深情注視可是與我有關?” 

——題記 

  

一 

  晨起,清風入室,盈盈蕩漾。母親指給我看蘭草葉尖上垂掛的露珠,一臉欣喜。 

  春來人間,輕舞飛揚。一夜之後,迎春花竟相綻放,明黃深綠,鑲嵌如畫。春光輕柔地浮泛,它有着孩子一般的天真,笑容透明。 

天空變得純澈,密葉間草地上鳥聲正濃,陽光下的蝶與蜜蜂,留戀花蕊中初戀的味道。空氣中充滿了春天發酵的味道,甜柔而美好。就這樣與春天相逢,它卻羞澀地丟下一路花香,逃循而去。 

陽光靜靜流淌,照臨每一個偏冷的角落。一夜寒露,這溫柔的愛意,如同一道聖旨,在未盡的淚光中抬起頭。   

  風也伴着一同到來,細碎的足音,從身後迅速襲來,將一把溫香的陽光,捧到面前。 

  這個季節,怎能錯過。 

  於是,腳趾頭在某天清晨醒來,也開始蠢蠢欲動。 

  

二 

  遠處相伴而來的,是兩雙雨靴,紅色的大靴子和白色的小靴子,在水窪中,踩出一片歡樂。是母親緊緊牽住孩子的手,正趕着回家吧。孩子卻故意似的,一會兒走在前了,一會兒又落在後了,可兩人的臉上,都揚着春花一般的,笑意。 

  春天,由一群雨精靈引領,深夜潛入人間,嘀嘀嗒嗒,雨腳頻頻,溫暖了一片夢境,於是聽見花在綻放,芬芳漫延。 

  一夜風雨叩窗,站在輕寒的街頭,氤氳包圍,潑墨畫一般,一切都浸在水裡、霧中,深深淺淺,宛若置身夢中的溫柔水鄉。 

  花傘靜靜飄浮,落進又滑出視線,雨中的城市,顯得安靜。 

  有燕無聲翔過。 

  深呼吸,等待已久的雨氣與泥土的清香撲面而來,心情濾過,像一尾第一次浮出水面的魚,望着周圍的世界。 

  沒有遮傘,感覺雨水的形狀與溫度,點點滴滴,心中藏着一隻杯,漸漸盈滿。 

三 

  看吧,春天正張揚着細絨的觸鬚,擦着每一縷過往的風,鼓着膨脹的喜悅,鄭重地把希望的種子播下。 

  於是,所有的夢想,都等待啟航;所有的快樂,都等待分享。 

  朋友,準備好了嗎?那就一起上路吧! 

  但願這春天,能住進每個人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春的招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招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