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善良》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善良》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在《讀者》上看過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是《因為善良》。 

  故事緣於一場平常的車禍。車禍的現場很恐怖,一輛小四輪貨車下面是一輛自行車和它的主人,靜靜地躺在一灘鮮血當中。肇事的司機已經不知去處。據目擊者說,司機下車看到后,立刻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就失魂落魄地離開了。 

  救護車和交警還未趕到的時候,受害者突然自己從車下爬了出來,原來身上的“血”都是辣椒醬!他口齒清晰地說他是來小區賣辣椒醬的,剛才這是被嚇暈了,上的不重。後來,肇事司機竟然想跳樓自殺,被一位退休老人救了。當記者採訪那位肇事司機為什麼還要撥打急救電話的時候,肇事司機愣了一下,回答道,要是他還要救呢? 

  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但這個故事卻依然在我腦海了回蕩。這就是因為善良。因為善良,所以肇事司機才會在這種情況下還撥打急救電話。因為善良,受害者沒有跟肇事司機追究。因為善良,這件事才這麼容易解決。 

  善良是人性中最基本的品格,也是人性里最為樸素的美。只有在善良的土壤里,才能開出一切更為崇高的品德之花。我們不能苛求每一個平凡的人,都用崇高的品德感天動地,但如果我們做到人人心存善良,那麼我們的才能培養出崇高的品德之花。 

  善良,每個人都能做到,但這不是一時的努力而成的,而是一個人在生活當中去尊重,去愛護,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善良的人。也許人人都想成為一個善良的人,但總有一些誘惑人去犯錯的事情,善良的人,他們不會損人利己,他們會為每一個人着想,如果你做到了,那你善良的種子將會在你的土壤中播種,發芽,成長,長成一朵崇高的品德之花。大家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因為善良》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善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