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您活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您活下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請您活下去!” 

  如果說雷鋒孕育了“助人為樂”,那麼她就可謂“捨己為人”。她,就是一位人類平凡的“靈魂哺育者”——殷雪梅老師。在江蘇省金壇市城南小學二(1)班同學看來,她,如今已經化為一顆熠熠的星辰,在浩瀚的天空中奪目耀眼。 

  2005年3月31日,就在這個十分平常的一天,殷老師帶領二(1)班的全體同學,參加校外一次活動時,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學生免遭車禍捨身救人,不幸被一輛飛馳而來的白色轎車撞出20餘米以外……。

  在殷老師昏迷的五天里,二(1)班同學們在教室的黑板上寫滿了“活”字。別人問及他們為何寫這麼多“活”字,他們低着頭含着眼淚輕聲說:“我們希望殷老師醒過來……。”當別人再問他們最想對殷老師說什麼話時,孩子們個個抬起頭迫不及待、異口同聲地回答:“殷老師,請您活下來!”說完這話時,他們大滴的眼淚全都控制不住地順着稚嫩的臉頰流了下來……。視線擋住了、但他們卻顧不得擦,而只顧在黑板上寫着、寫着,直到寫滿了,還一刻不停地寫着……。多麼樸實的稚言!多麼坦誠的心聲!多麼感人的舉動和場面啊!可是最終,殷老師還是被死神悄然帶走了。在她的葬禮上,擠滿了許多人:有學生,有家長,有同事,有家人,還有聞訊趕來、自發而來的陌生人……。 

1米59的個子,自然捲曲的短髮,樸素的衣着,這就是她——讓人悲,讓人揚,對人和藹,做事認真負責的殷雪梅老師從此離開了她的學子。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名人鄧中夏的一句格言:“人生只有一生一世,要生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有人試問:殷雪梅老師死得有價值嗎?為了救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值嗎?答案:是肯定的!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就如同我對殷雪梅老師的情感,綿延不斷:她那撲向車前保護學生的畫面,彷彿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一遍一遍地重現着。殷老師,我願您一路走好! 

  新一小 

  五(5)班 

  葉江媛 

  2009-4-28

您正在瀏覽: “請您活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您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