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誠實的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誠實的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無聊了,哎,老是這樣悶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啊。”東海龍王搖着頭,嘆着氣。突然,它心血來潮,“不如像人類一樣辦個比賽熱鬧熱鬧吧,要辦個什麼比賽呢?嗯,就讓所有的魚都來比一比,看看誰最重?” 

  說做就做,比賽地點被東海龍王定在它的龍宮裡,由蟹將軍把住宮門嚴格檢查,防止不是魚類的生物參加。 

  比賽公告很快就貼了出去,正到處閑逛的鯨也看到了。它原本打算看看就算了,可是,當它看到比賽的項目和獎勵時,禁不住一陣竊喜,“沒想到比賽項目是比誰重,還有哪種魚能比我重呢?如果我去參加一定能贏,比賽獎金可是一百萬啊,那我不就成了百萬富翁了,哈哈哈哈!”鯨回到家,盤算起做百萬富翁的日子······ 

  比賽開始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興高采烈的鯨正要前去參加比賽,卻被鄰居小丑魚潑了一盆冷水:“你不是魚,是不能參加比賽的。”鯨一陣心虛,“是啊,自己的確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不過,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金錢和誠信哪個更重要呢?”在經歷了一番思想鬥爭以後,鯨還是沒有經受住金錢的誘惑,妄想渾水摸魚參加比賽,騙取獎金。 

  來到賽場門口,鯨加快了腳步,想混在入場的魚群中偷偷溜進去,不過它還是被盡職盡責的蟹將軍攔住了。 

  “對不起,鯨先生,您不屬於魚,不能進場參加比賽。”蟹將軍禮貌地說。鯨一陣臉紅,爭辯道:“可是我和魚類一樣生活在水裡,長着和魚類一樣的身體,你看我這還有魚鰭呢。”“鯨先生,您用肺,而且是胎生的,靠吃母乳長大,這些都足以說明您是哺乳動物。”蟹將軍擲地有聲的話語擊碎了鯨的富翁夢。 

  可是鯨還不死心,仍然萬般抵賴,不肯承認自己是哺乳動物,無奈的蟹將軍只好警告鯨,如果再在這胡攪蠻纏,就要報警了,以擾亂治安罪將鯨拘留。鯨一看形勢不妙,只好在魚群的鬨笑聲中悻悻而歸。

您正在瀏覽: 不誠實的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誠實的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