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愛在何處?我們常常這樣問自己。是的,愛看不見,摸不着,猶如透明的空氣,瀰漫在我們四周,卻不被我們所察覺。然而,讀了《愛的教育》,我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愛的教育》是以一個三年級小學生日記的體裁寫出的。是敘述了小主人公安利柯每天的故事,字裡行間,皆離不開一個“愛”字。父愛,母愛,友愛,師生之情……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每月故事——《小抄寫員》和《少年鼓手》了。

  《小抄寫員》講述了一個貧窮的家庭,孩子又多,父親白天工作,晚上還要抄文件。眼看着爸爸早生白髮,小敘利奧就想幫爸爸抄寫,多賺點錢。可又因為爸爸不同意,所以只好每天半夜起來偷偷的幫爸爸抄。就這樣,家裡的情況改善了許多,而小敘利奧卻因為長時間缺乏睡眠而上課無法認真聽講,回家也無精打採的。爸爸看了,很是生氣,還屢屢責罵他。雖然小敘利奧很委屈,但還是幫爸爸把工作做下去。直到有一天,爸爸發現了這個秘密,才知道自己錯怪兒子了,萬分愧疚。

  我讀完了這個故事,十分感動。小敘利奧雖然出身貧苦,但他不但努力學習,而且還默默為家庭分憂,即使是受到了責罵也默默地忍着,這是怎樣的一種堅強!他也曾想過停止抄寫,他深知這樣的下去絕對不行。可是一到十二點,就有一種力量促使着他去做。不做,就像偷拿了家裡幾塊錢似的。這股力量是什麼?是一種責任感。“窮人孩子早當家”,敘利奧小小年紀就背起了支撐家庭開支的重擔,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而且,他頂着爸爸的責罵去幫爸爸抄寫,更是一種堅強。為了看到爸爸舒展的笑臉,他寧願自己默默吞下淚水和委屈,如果是我,肯定會和爸爸賭氣不幹了。敘利奧的責任感,和那種堅強,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為父母分憂的敘利奧很值得我們學習,當然,我們更應該熱愛我們的國家。《少年鼓手》就是一個愛國少年為國而失去一條腿的故事。

  那是柯斯脫寨戰爭開始第一日的事。意大利軍隊忽然受到奧地利中二軍的襲擊,被敵人包圍在空屋裡。雖然意大利軍隊頑強反抗,但敵人還是步步逼近。情況越來越危急的時候,大尉寫了張紙條,想向遠處的本隊求援。於是,他派了一個少年鼓手,讓他速速去搬救兵。然而,少年鼓手受傷了,但還是堅持着找到了救兵。救兵來了,意大利軍隊得救了,大尉負了傷。在醫院,大尉看見了少年鼓手。他已經失去了一條腿,但他依然感到自豪。

  我深深地觸動了。想當年,在我們的中國,也曾經發生過戰爭。然而,我們沒有被打倒,我們重新站了起來。經過戰爭的洗禮,我們的人民更頑強了,更有凝聚力了!這是為什麼?正是我們中間,有無數像少年鼓手這樣,熱愛國家,肯為自己的國家奉獻出一切的人,他們在戰爭中,有的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有的人的肢體殘缺。但是,今天的事實證明,他們的犧牲是值得的。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犧牲,才有了現在和平安定的社會,才有了現在我們幸福的生活。不光是我們中國,或者是意大利,世界上任何的國家都是這樣,有一些人,正是用他們的生命,他們的心血,才換得今天的幸福和安定。少年鼓手,只是他們千千萬萬人中的一個。這,便是金銀不換的赤子之心,這,便是對祖國那深如海水的眷戀與熱愛!

  愛,其實很簡單。無論是父愛,母愛,友愛,還是師生之情,愛國之情,都時時刻刻伴隨在我們身邊。像一米陽光,親昵溫柔地撫過你的身體;像一杯清水,時時滋潤你的心窩;像一條沒有盡頭的田間小路,盛開野花,需要隨時發現,隨時採擷……愛,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