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簡·愛》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簡·愛》是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第二部小說,一文中寫到: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

  主人公簡·愛自幼失去父母,唯一愛他的里德叔叔又早逝,里德太太常常以不平等的待遇對待簡。為了逃避這樣的生活,簡只能與書作伴。就這樣,簡在勞渥德呆了8年,學校授予簡教師的職位,簡便在勞渥德教了兩年書離去。

  她去桑菲爾德當家庭教師,短暫的時間,讓簡愛上了羅徹斯特,在結婚現場卻聽說羅徹斯特有一位瘋癲的妻子,就這樣,簡身無分文的離去了。簡暈倒在荒原山莊,沒想到聖約翰先生和他的妹妹竟然是簡的表妹,簡的叔叔留下了一筆財產,瞬間讓簡成為了富婆。簡後來回到了桑菲爾德找羅徹斯特,去沒想到,一場大火,讓羅徹斯特失去瘋癲妻子、房子,卻讓自己變的又盲又殘。但簡依然愛着羅徹斯特,並且結了婚。

  簡·愛這位善良而又美麗的女士,痛恨不平等的社會,一直嚮往理想的社會。儘管她地位卑微,但她從來沒有放棄追求理想的社會。她為爭取平等地位,為維護自己獨立的人格,而抗爭、奮鬥。

  在愛情方面,她沒有因為長相而嫌棄,沒有因為富有而貪婪,沒有因為虛榮而從容。她卻保持清醒的頭腦,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她為維護公道、維護個人尊嚴,所作的不屈不撓的鬥爭,不僅贏得了羅切斯特的尊敬,也使得簡·愛這一形象具備了經久不衰的價值。

  《簡·愛》為飽受欺凌的下層平民喊出了心聲,為追尋理想生活的人們鋪砌了道路,這是她至今仍受讀者喜愛的主要原因之一。

  初二:賴培麗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