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活下去的希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下去的希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活下去的希望 

  (一) 

  在家中,媽媽買了一個大的水族箱,放了十多條漂亮的小金魚,在放上些小物品,讓魚兒們處在夢幻的境界中,不禁讓我也羨慕萬分,也有些嫉妒他們的住處呢!可是命運之神沒有偏向他們,竟莫名其妙的死了五隻,命運天平偏輕了魚兒們。 

  可是,五隻死去的其中的一條,忍不住讓我豎起大拇指,萬分敬佩這條魚兒,這條魚尾巴上有幾條黑邊,個頭算是所有魚中偏小的,但精神卻是令我尊重的。 

  (二) 

  自從買了水族館后,我興奮不已,但許多魚死去之後,我的心情也隨之從晴轉陰,因為我在心中發過誓:只要這十條小生命落入我家魚缸時,就務必為它們的生命負責——這是我的宣言。可是……我食言了,讓魚兒在水中睜着平靜的眼神安然死去……這幾條魚死的時候,浮在水面上,平靜地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似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魚鱗、魚尾、魚頭都沒有受傷,可就是死了!一夜之間蒸發了!昨天活潑頑皮,今天平靜地浮在水面上。當我痛恨的將魚兒扔進垃圾桶的時候,我們人類才是動物的殺害者! 

  (三) 

  到了死了第五隻的時候,我才發現為了生命而活下去的精神!領會到了人生真諦。當天我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水族館,哦!天哪!又死了一條!我鼻子一酸,差點掉出眼淚,當我用撈漁網企圖撈它的時候,魚鰭突然動了一下,沒錯!它還活着!我把差點掉的眼淚收了回去,這條魚兒好像“U”一樣,身體中央沉在水中,但肚皮浮了起來,我心裡清楚的知道,它還是會死!因為它不能像正常魚兒那樣,在水面上爭奪食物,時間長了,它是會因吃不到東西而餓死的! 

  這條魚在水底一動不動,許多魚都去使勁地用嘴啄它,似乎在向它挑釁!可是這條魚一動不動,我勃然大怒!用網在水中亂攪一通,其他魚都嚇跑了,可這條魚還是紋絲不動,不理會我的“安全保護”,等待這死神降臨。 

  (四)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焦急地甚至還沒有脫下鞋子就跑到水族館前,急切地尋找那條小魚,啊!找到了,原來它在這裡,不在昨天的地方了。我用手彈了彈魚缸,他輕輕擺動一下,還好它還活着,我鬆了口氣! 

  (五) 

  第三天放學回家,我迫不及待地來到魚缸前,用手搖了搖魚缸,魚兒還在動!我十分敬佩,身體那麼虛弱了,竟還活着——雖然動作比昨天遲鈍些,但還活着。 

  到了晚上,我吃完了晚飯,愜意地來到魚缸前,碰了碰魚缸,那條魚沒反應。我着急了,使勁搖了搖魚缸,其他的魚嚇得落荒而逃。可是那條魚就是一動不動,沒錯,那條魚死了。我哭出來了,晶瑩的淚水滴在清澈的水面上,博文漸漸散去,彷彿沉痛的為那魚兒舉行隆重的葬禮,我輕輕的撈起這位勇士,將他埋葬,墓上寫着:精神勇士之墓“!

您正在瀏覽: 活下去的希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下去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