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孔子拜師》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子拜師》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中》的《孔子拜師》這文章,我深受啟發。

  故事的內容是:孔子已經60多歲了還要拜師學習音樂。別人學一首曲只要一到三天就學完,可是孔子學一首曲子要五天到七天,他為什麼要學這麼多天呢?最因為孔子要從音樂中彈出這首曲子作者當時的心情,還彈出老師教這首音樂時心情,孔子的老師見了真內疚。孔子這種精神讓我吾出了一種道理:“學習要認真”這個道理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有一個問題不會。我記得有一個本子有參考答案,我便把答案抄了下來,第2天。我發現我得是的是優老師還表揚了我,我忽然再打開作業,發現等級右邊有個黑點我又在想是不是向我你真懂了嗎?後來我又想起了孔子拜師的文章,我就一直覺的很慚愧。

  自從我讀了《孔子拜師》后,我就覺得我們小學生不能一遇到不會的問題,就靠參考答案完成。要自己用頭腦去思考問題,將答案搞明白了,這才是最大的收穫。

  五年級:15615600

您正在瀏覽: 讀《孔子拜師》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子拜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