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孤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孤單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任何有思想生物都不會是孤單的 ,除非 ,你自己想孤單…… 

  ——題記

 

  一開始我就相信我不會是孤單,所以,遇見了若涵——我最愛的人! 

   

  我是只貓咪,很小的時候就被主人扔在街頭,當時,沒有一個人願意收留我。黑夜讓我感到恐懼,我獨自蜷縮在陰冷的路邊,低聲哭泣。第二天,我沿着路邊走,希望有人願意收養我,但是,沒有……我開始有點絕望了,因為我還沒有遇見願意收留我的人。我就這樣一直走,直到傍晚,我走到了一所中學的附近,我實在是餓得走不動了,就趴在電線杆下。這時,幾個女孩正從我身邊路過,其中,有一個梳着馬尾辮穿連衣裙的女孩蹲了下來,她微笑着用她細嫩的手撫摸我的頭,然後說:“貓咪,你怎麼不回家啊?吃飯時間到了哦~~~”而她身後的女孩卻說:“若涵,你看看它,那麼臟,怎麼看都不像有家的,走吧!別理它。”我用我天生銳利的眼睛看了剛才說話的那個女孩一會,又回頭看看那個對我說話的女孩,我和她對視的時候,我對她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覺得她一定也是這樣想。她抱起我轉身對那些女孩說:“你們先走吧,我呆會再走好了。”她回過頭,給我一個很燦爛的笑臉。 

   

  我有點不明白,我很臟,但是她卻不以為然地抱我。她帶着我返回學校,我覺得很奇怪,既然不能開口問她,所以我只能“察言觀色”咯!她繞過操場,走到水龍頭邊,她輕輕地把我放在水槽里,然後邊挽衣袖邊打開水龍頭,天啊!她竟然幫我洗澡。我真的好高興,所以我一個勁地叫“喵~~喵~~喵~~”她笑着看我,說道:“貓咪,你好可愛哦,我最喜歡你,以後你就跟着我生活,好不好?”她似乎是有意停下來等待我的回答,我會意地朝她叫了幾聲,“別叫了,貓咪,你會沒有力氣的!!”我好高興,所以我要叫幾聲來表示我的心情啊!我在心裡告訴她。因為終於有人願意收養我了!!! 

   

  到她家時,我好驚訝,因為她家是幢別墅,有個不算小的花園,打開院門后,她對我說:“貓咪,到家了,以後這裡就是你的家了。對了,我還得給你取名字呢!恩~~就叫你拉拉,好嗎?”我覺得還蠻好的,就叫了一聲——喵~~`這時,有一個阿姨走過來,對她說:“若涵啊,進去吧,你媽媽在裡面等你好久了!”哦~~原來她叫“若涵”啊!好好聽哦!我正在想,她拂拂我的頭,回頭對那個阿姨笑着說:“知道了,陸媽,你幫我把我的貓咪放到我的房間去吧!”哦~~那個阿姨叫“陸媽”,她邊點頭邊把我接過來,我躺在她懷裡,可以聞到她身上淡淡的茉莉花香。我隨陸媽來到若涵的房間。裡面很大,也很乾凈,陸媽四處看看,然後朝若涵的書桌走去,然後把我放在椅子上,用手指點着我的頭對我說:“貓咪乖哦,不要亂走哦,你要在這裡等若涵回來,知道嗎?”我叫了一聲,她“放心”地走了,關門時她回頭笑着再一次叮囑我。陸媽好和藹哦! 

   

  客廳里若涵挨着媽媽,“今天怎麼回來得那麼晚啊?小三早都回來了,你去哪裡了?”雖然媽媽如此問,但是可以聽出她並不是有意責怪若涵的。若涵告訴媽媽說:“唉~~小三那小子放學趕着回來上網嘛!恩~我今天在路邊撿到一隻貓咪,所以把它抱回來。它很可愛的,媽媽你讓我養它好不好?”她抬起那張 可愛的娃娃臉看着媽媽,媽媽用手撫着若涵的頭,說:“只要你能管好它,隨你便咯,我不答應,你準會生我的氣,是不是。”若涵忙雙手環住媽媽說:“沒有啦!我就知道媽媽最愛我了!”媽媽抓住若涵的手,說:“知道我愛你就好了,只是~~~你的手好象還沒有洗吧!”若涵忙縮回手,笑笑說:“我着就去。”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新生活…… 

   

  幾年過去了,若涵、媽媽、爸爸當然還有陸媽,他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讓我過得很幸福,所以當初我認為我相信我不是孤單的…… 

   

  我永遠愛我的家,永遠愛我的若涵!!! 

   

您正在瀏覽: 我不孤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