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為伴,成長路上我不孤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為伴,成長路上我不孤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葉小舟,將我送往成功的彼岸;書是一盞明燈,在黑暗的十字路口,告訴我正確的方向;書是一把金鑰匙,給我開啟一扇扇成功之門……

  茫茫書海,我找到了屬於我的金鑰匙——《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人公海倫·凱勒,一歲半時就得了急性胃充血,就連醫生都認為她沒救了,可上天執意要把她留住,她在昏睡三天後奇迹般地蘇醒了,但卻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喪失了聽覺視覺和語言功能。

  小海倫變得暴躁,對生活非常絕望,這時,安妮·沙利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她開始學習盲文。她不分晝夜地摸讀,以致手指都摸出了血,終於學會了拼寫自己的名字和一些簡單的單詞,這令她對生活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希望。十歲時,父母為她請來了盲啞學校的薩勒老師教海倫說話,薩勒發音時,海倫要把手放在她的臉上,用感覺判斷薩勒舌頭和嘴唇顫動的情況,以此體會怎樣發音,這樣靠觸覺學習說話,難度簡直不可思議。而她卻憑着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學會了說話,還考上了哈佛大學拉德克里夫女子學院。

  輕輕合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腦中像播電影一樣浮現着海倫刻苦學習的畫面,不知不覺我的臉火辣辣的了,那段難以忘懷的記憶又浮現在眼前。

  兩年前,好奇心促使我和妹妹一起報名上了舞蹈班,我在學了幾次后嘗到了苦頭,腳上因為練舞起了好幾個大水泡,我打起了退堂鼓,在斷斷續續上了幾堂課後,乾脆不去了。妹妹好心勸我,我不但不聽,還衝她發脾氣,媽媽和姑姑也開導我,我就是不去。舞蹈考級這天到了,妹妹讓我和她一起去考,我沒有去。不久,妹妹向全家宣布喜訊——她通過了舞蹈五級。而且還宣布了一個重大的消息:舞蹈老師讓她去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錄製節目。聽了這個消息,我哭了:中央電視台可是我心中的天堂,她的機會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呀!看着妹妹和以往的同學們登上航班的那一刻,我心如刀絞,這就是我沒有堅持下來的後果呀!我真後悔沒有及時讀到海倫·凱勒這本“書”。

  從那以後,我喜歡上了讀書,並且再也不犯這樣的錯誤。

  書是我成長的階梯,有了書,我在成長路上就有了夥伴,就不會孤單。書,謝謝你,我親愛的夥伴!

  膠州市實驗初中小學部六年級:周天瑜

您正在瀏覽: 書為伴,成長路上我不孤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為伴,成長路上我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