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意作文

大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粗心大意作文300字

  這已經是前2天的事,哪天是2012年1月15日,正是姐姐上大學回來的時候,爺爺準備在那時請客。媽媽去外婆家幹活。

  馬路又改成了彎道,我和媽媽走不通,只好走爛泥路。外婆家是108幢,而我們走的是107幢。媽媽走到了2樓對我說:“外婆家在2樓,不在3樓。”我不聽,媽媽開了開打擾了人家,媽媽又去了3樓也打不開。我和媽媽走到了樓下碰見了舅舅和哥哥,舅舅問:“你們怎麼從那兒來?”“走錯樓了。”“外婆家有2張凳子。”舅舅說。哥哥笑着說:“陸于思你以為還是我們家,我們家是3樓。”我對媽媽說:“跟你說不是。”我們來到了“正確之門”,打開了門……

  郭巷中心小學四年級:陸于思

回目錄

粗心大意的審核員作文400字

  自從我看到我傳到電腦的作文後,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憤怒,因為審核員給我寫對的字弄錯了,有時甚至把自然段都搞混了。

  比如說把風改成我,把兔改成蛇。他還把第一自然段搞錯了,本應該是:從前,森林裡有一隻獅子,他很自大,他總是以欺負小動物來顯示自己的威風。有一天,一隻兔子再也看不下去了,於是,他想了這樣一個辦法……他居然把它改成:從前,森林裡有一隻兇猛的獅子,他很自大,他總是一起發小動物來顯示自己的威我,你快帶我,讓我好好扁他一頓。”風。有一天,一隻兔子再也忍不住了,於是,他想了這樣一個辦法……

  還有,他把我原來寫的:獅子憤怒的說:“誰,誰敢冒充我,你快帶我去,讓我好好扁它一頓。”改成了獅子憤怒的說:“誰,誰敢冒充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水井旁,於是獅子趕忙地跑到水井那裡。

  我看到這篇作文的時候,我真想對審核員叔叔說:“審核員叔叔,如果你們再像這樣的話,不光是我,就連我們全校師生都看不到語句通順,詞句優美的文章了。”

  重慶酉陽縣蒼嶺中心校三年級:林清炫

回目錄

大意失荊州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子,卻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考試。

  記得昨天晚上,我做完作業趕緊拿出數學課本來複習。我把數學的一些公式全部背好,還做了一些練習題,充分做好了考試前的準備。

  “鈴”考試鈴響了,我向旁邊的同學思奇借了把戒尺,信心十足地等待老師發試卷。卷子一發下來了,我們就像餓鬼似的撲上去,拚命啃着“麵包”。開始下筆,我的手還是有一些顫抖,生怕寫錯失分了。這時我望了望老師,那張嚴肅的面孔讓我更加害怕。我硬着頭皮計算起來。

  過了好一會兒功夫,我終於寫好了。伸出寫得酸麻的手抖了一下,手心全是汗,我轉頭看看看周圍的同學,他們還沒做好,特別是旁邊的同學還剩下一大半呢!哈,你們的速度跟本人比可差遠了!我心裡暗暗得意。我把視線移到了那些經常犯錯誤的計算題上。以往我的成績就是被這些題害慘了的。這一題共10分,有20道口算題,我吸了口氣,埋頭演算了起來,一口氣驗算了5道題。嘿,這五道題全全對了呢,看來我是瞎擔心。驗算真麻煩啊,按我這次百發百中的比例,肯定錯不了!我乾脆把筆丟在課桌上,自己也趴在課桌上胡思亂想起來。

  終於等到下課鈴聲響了,我把試卷扔給了組長,跑到外邊玩。

  後來,有同學告訴我,我考了82.5分!這下好了,沒折了,我真後悔得不得了:當時為什麼不抓緊時間好好檢查呢?可現在後悔已經太遲了。

  唉,真是“大意失荊州”啊!
回目錄

粗心大意害死人作文800字

粗心大意害死人

山東省聊城市溫陳鄉希望小學六二班

  夏美艷

可笑,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不過,笑之前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因為這件事讓我吃盡了苦頭。

下午放學後到家,發現鐵將軍把門。我習慣性的往脖子里摸鑰匙。咦?沒有。哦!在褲兜里。我把手伸進兜里,掏了半天,連個鑰匙的影子也沒看見。難道在書包里?我拉開拉鏈,里兜外兜,夾層,書本縫裡,鉛筆盒裡,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絲毫線索。我開始着急。這是怎麼了?怎麼辦呢?肯定是丟了!進不了門,做不成作業,做不好飯……會耽誤許多事。也許媽媽還會批評我。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媽媽每天那麼勞累,那麼辛苦。不行,我一定得找着鑰匙。

先安靜一下,別著急。我想啊想,對了!我剛才不是給平平送作業去了嗎?他感冒了,沒去上學。對,去她家找。我心中一陣驚喜,拔腿就跑向平平家。

到了她家,我氣喘吁吁,邊找鑰匙,便說明原因。平平見狀,也幫我找。我們瞪大眼睛,緊張的搜索,剛才我做的座位,桌面上,門后里……只要是我到過的地方,都翻了個遍,仍沒發現鑰匙的蹤跡。

完了,這下可完了!唉……為了找鑰匙,我額頭直冒汗,內衣也濕透了,渾身發癢。我心煩意亂的用手撓後背……突然,我的手碰到了一樣東西,我抓住它,咦!這不是鑰匙嗎?原來它還掛在我的脖子上,只不過被甩到背後去了。

唉!真是“騎着驢找驢”,粗心大意害死人!

    指導教師:馬敏

回目錄

粗心大意--我的壞習慣作文600字

每一個人都有粗心大意的壞毛病,可是粗心大意是可以害死人的。司令官在指揮戰鬥時,因粗心大意而造成軍隊全軍覆沒,考生在升中考試時,因粗心大意而與理想的中學擦肩而過;建築師在建築樓房時,因一時疏忽導致樓塌人亡的悲劇。這些都是因為粗心大意造成的。

  我也有粗心大意的壞毛病,那一次,爸媽都回了河南為外公送殯。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在玩耍之後回家時,正準備開門時,發現鑰匙不見了,我叫了起來,我的鑰匙呢?我摸摸口袋,摸摸後背,哪裡也不見我的鑰匙,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走道上不停地徘徊,我想:會不會是在玩耍時弄丟了呢?趕緊回去找找。我趕忙跑回小公園,我到處尋找我鑰匙的蹤跡,在山坡上,在亭子下,在沙池裡,在樹下,凡是我玩耍的地方都找過了,還是找不到我的鑰匙,累得我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沮喪地回到家門口。這時歐曉敏走了過來說:“你坐在這裡幹嗎?”我哭哭啼啼地說:"我把鑰匙弄丟了,回不了家,可我爸媽下個星期才回來,怎麼辦?”她說:“就知道你粗心大意,先道我家住吧。”我只好在歐曉敏家住了一個星期。 

  我想等我爸媽回來的時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拿鑰匙,進不了門怎麼辦。回到家時發現爸媽已經回來了,我很奇怪,便上去問,你們怎麼進來的。”爸媽說:“你真是粗心大意,把鑰匙插在?門上,沒有拔下來。”啊我真是太粗心大意了。今後一定注意。 

 經過這件事,因為粗心大意害得我無家可歸,要寄人籬下。我以後再也不要粗心大意這個壞毛病了,我要努力改掉這個毛病。-
回目錄

大意害了我出了錯作文500字

快樂的暑假一眨眼就揮之而去了,只留下陣陣濃香,給我們回憶.生態園的絲滑醇香讓 我無法抗拒,使我又回憶起了那次大意出的錯. 

  那次,我剛走進生態園就吃驚極了,這哪裡是吃飯的地方,簡直就是原始森林! 

  待我吃完飯,便在美麗的生態園中戲嘻.猛然間聽見了 “嘩.嘩”的聲音,我尋聲而去,原來是條小河,才有一隻腳的深度.上面有好多石頭,上面長了許多綠綠的苔蘚.心想: 嘻嘻!這真是個寶貝地方,正好可以供我玩樂! 

  我小心翼翼地邁上石頭,一點兒也不敢怠慢,我輕輕地抬起了右腳,再慢慢地落在另一塊石頭上,眼神中露出一絲憂愁,眉頭緊鎖,大氣也不敢長舒,把眼睛睜得大大的,盯着下一塊石頭看,等我找穩了重心,左腳使勁一蹬.就穩穩噹噹地站在了另一塊石頭上.就這樣加一千個小心地邁過了幾塊石頭后,我突然發現,這石頭上雖然長了滑溜溜的苔蘚,但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滑,於是我漸漸放開了大步,把吊著的心放了下來.臉上露出了笑容,只是歡樂緊緊包圍着我. 

  我愉快地蹦過來,跳過去.像只奔放的羚羊,無憂無慮.又像歡樂的音符自由跳動.漸漸地縮短了在每塊石頭上停留的時間. 

  就在這時,我重心沒落穩,腳底一滑,臉色刷地變的煞白煞白的,腳使勁地往石頭上踩,想穩住重心,這費勁地掙扎只維持了不到一秒,就聽 “嘩啦!”一聲,一腳踩入了水中,”嗖”地,水涼涼的寒氣,從腳後跟到後腦勺.
回目錄

別了,粗心大意作文600字

  如果,“粗心大意”來拜訪你,你一定要大聲地對它說:“NO!”

  它經常會喬裝改扮,在你興奮或麻痹的狀態下向你發起“攻擊”。有時,它會讓你輸得莫名其妙,而你又總是習慣於在別人的友情提醒下找到問題的根結。細細想想,不痛下決心拒絕它,興許它還會在其它場合“胡作非為”。我可嘗盡了它的苦頭,而且還傷得不輕呢。

  就拿這次期中考試來說,我語文考了97分,數學考了94分,應該算可以了吧?最後一門是英語考試,此時,我有點被“勝利”沖昏了頭腦,覺得英語這門學科是我的強項,考個95分以上是不成問題的。考試時間是60分鐘,而我不到30分鐘就做好了。老師讓我們檢查,我也只是在草稿紙上圈圈畫畫。當老師走到我身邊的時候,我就裝出認真檢查的樣子,埋下頭來,在試卷上尋找着紕漏。好不容易挨過了剩下的30分鐘,老師一聲令下:“收卷!”真是交不出去的苦,我連忙跑上去把卷子交給了老師。

  英語老師終於把試卷批閱出來了。試卷評講課上,老師用響亮的聲音報着每個同學的考試成績:“劉佳敏94分,趙佳銘96分,郝婷90分……”我的試卷怎麼到了後面呢?我的心怦怦直跳。突然老師報道:“趙雨桐85分……”我紅着臉上去接過試卷。慘啊!課間,我跑到好友田鈺的課桌前,看到她的分數竟然是98分。哎!都怪這可惡的粗心大意呀!

  這次我可是鐵了心了,我要對這可惡的粗心大意說“再見”。朋友,請看我的行動吧!

  江蘇南通如皋市如皋九華馬橋小學五(2)班五年級:趙雨桐

回目錄

大意失荊州作文1100字

  “驕傲自滿”是人類的老朋友了,從古到今,它一直是改寫歷史的“神筆”,打敗人類的“武器”。

  ——題記

  東漢後期

  劉備自立為王后,封了五虎大將。鎮守荊州的大將關雲長居五虎之首。由於他智勇雙全,戰功卓越,越來越剛愎自用,驕傲自負。此時,孫、劉兩方為了荊州搞得關係緊張。一日,諸葛瑾前來見關羽,想讓孫權的兒子與關公的女兒結成婚姻,而關公聽后,卻忘記孫明的八字方針,結怨東吳,終於使蜀吳聯盟破裂,致使吳魏相聯共謀荊州。

  現代

  櫻子的學習一直不錯,而最近這幾天又考得特別好。數學100分,英語100分,科學100分,語文95分。接二連三的喜悅讓櫻子覺得有些飄飄然了,照這樣的局面發展下去,這個月的班級第一非我莫屬。一想到這,櫻子的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歡樂。她開始看不起周圍的人,忘記了“孤芳自賞,驕兵必敗”帶來的後果。

  東漢後期

  關羽受孔明之命攻打樊城,屢戰屢勝,水淹七軍,斬龐德,擒于禁,威名大震,華夏皆驚。而此刻,曹軍正與孫權商量。讓孫權命令大將呂蒙去荊州。呂蒙回到陸口,見荊州兵馬嚴陣以待,便設了一計,託疾辭職,把陸口交給陸遜把守。

  現代

  櫻子的考運真是好,在接下來的三次小測、聽寫中,居然全數答對,讓同學們刮目相看。爾後,櫻子開始浮躁起來,她認為自己的智慧50%以上是父母遺傳——櫻子的父母都是博士后。

  東漢後期

  關公所擔心就是這位守將呂蒙。如今聽說呂蒙病危,他信以為真,不以江東為憂,盡起荊州兵馬,赴樊城調用。出師前,糜芳、博士仁兩位先鋒官由於飲酒疏忽,致使賬內起火,雲長沒有團結,寬容他倆,撤了他倆的先鋒官,重打四十軍棍。兩位先鋒官從此懷恨關公。司馬王甫苦諫勸阻,然關雲長一意孤行,不納諫言。

  現代

  最近,櫻子既不複習也不好好聽課,她一點兒也不擔心星期五的考試,她想自己只要在星期四晚“熬夜”一番就可以搞定所有一切。她的好友——莫然發現了她這一變化,好心相勸,但櫻子卻不耐煩地向她揮了揮手。再勸,櫻子破口大罵,句句見血,莫然氣得拂袖而去。

  東漢後期

  關雲軍馬一撤離荊州,孫權馬上拜呂蒙為都督,統領江東諸路軍馬,進取荊州。不久,呂蒙水軍就擒獲了烽火台的守卒,打開了城門。東吳唾手可得,糜芳、博士仁也獻了南郡,公安,幫助呂蒙奪得荊州。

  現代

  老師早已看到了櫻子的變化,於是在星期二來一次突擊考試,知識點都是上課所講過的內容。櫻子頓時慌了手腳,想複習,卻不知從哪兒看起。無情的試卷已落到了櫻子的面前,她只好硬着頭皮往下做。淚水與字跡混在了一起。

  成績出來了,櫻子考了88分,莫然考了100分。莫然沒有安慰櫻子,櫻子心裡很痛……

  附記:生活中,人們只是一味地埋怨“驕傲”這位“朋友”,然而,大家有無思考過:驕傲的誕生是誰的過錯,驕傲的囂張又是誰的災難!

回目錄

大意失荊州作文500字

大意失荊州 

一回家我就泡進了書的海洋。——我家的圖書館,這裡的書可真多啊,都是小說,名人短文集,歷史性的畫卷。 

  但是,沒過幾分鐘,我便被“踢”了出來,那人是誰,便是我媽,她總是讓我看作文書,和做作業,這兩樣東西,在我看來就是一些沒有感情和歷史風味的木頭人。我就去請教師傅,他的招可是五花八門,我都看不上,因為“名師出高徒”我都用過了,可還是逃不過媽媽的“五指山”我便去找師弟。 

 我又去找師弟小舒,他告訴我一個好辦法,就是利用上廁所的時間看書,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他一說方法,就是我故意說上廁所其實是在廁所看書。我想一定能行,我便開始了自己的計劃,把書放在樓下廁所旁邊的柜子里,完成!哈哈!我又可以看書了。 

 我又讓表妹幫忙,把書從窗戶里送進來,這樣就可以了,第一次我看《烈火金剛》,第二次看《警世通言》第三次······我一連上了幾十次,媽媽起了疑心問我怎麼了。 

 我便說拉肚子了。我又開始看書,但人有失手馬有失蹄,我看書入了迷,手一松,掉在地上濕了。我可急了,真可惜,一本好書濕了,近幾天都不可以看,又怕媽媽發現。我就把書放到窗台上曬,不放書櫃,可是晚上看連續劇忘了收書,第二天早上去,發現媽媽手上,正放着那本書等我來。 

 後果卻是出人意料的,她居然同意我看書了,但前提是完成全部作業,看一小時課外書要看半小時作文書,一天不能太多時間看書。
查找更多大意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