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騎車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車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看見別人騎着自行車嫻熟地踩着車輪,自如地握着方向盤瀟洒在大街上奔跑,心裡就直痒痒:要是我也會騎,那該多好啊! 

  終於在我生日時,爺爺送給我一輛自行車。鋥亮的外殼,嶄新的車輪,漂亮極了。我樂滋滋地推着自行車來到樓下的平地上練習。雙手握着方向盤,右腳踩着踏板,左腳向前一蹬,誰知自行車一點也不聽使喚,左搖右擺起來,嚇得我從自行車上跳下來,還沒站好,腳一滑,失去平衡的我,便“啪”的一下摔倒在地,胳膊擦傷了,腿上也青一塊紫一塊。自行車“哐啷”一聲摔在地上,龍頭也歪了,只有車輪在那裡轉個不停,我揉着摔疼的屁股,一瘸一拐地回家了。那一刻,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媽媽見我光榮負傷,便勸我不要練習了,說太危險了,我心裡也在打退堂鼓。 

  可第二天,我又忍不住,推着自行車下樓練習起來。剛開始,不是摔跤就是撞上垃圾桶,摔了七八次以後,勉勉強強地可以蹬着自行車滑行一段路,但遇上轉彎就手足無措了,只能從車上下來。朋友路過告訴我訣竅:“拐彎時,要減速,龍頭也要右側”。他一邊說一邊做示範,我按照他的方法做了好幾遍,結果又摔了幾跤,但我不灰心繼續認真練。哈哈,我居然能歪歪斜斜地騎着上街了,還能笨拙地拐彎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只有勤學苦練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騎車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