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生年代的苦與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生年代的苦與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獨生年代的苦與樂 

在我們這個幸福和諧的年代里,幾乎到處都是獨生子女的影子,我也是其中的一個。作為一個獨生子女,我有着與父母師長截然不同的生活背景與經歷。 

  獨生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爸爸媽媽把我當作心肝寶貝似的,給我買這個買那個,不論是好吃的,還是好玩的,只要我一說,他們就會立刻達到我的要求。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更是把我視為掌上明珠,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在手上怕丟了,整天圍着我團團轉,讓我天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 

  但獨生在給我帶來快樂的同時也給我帶來了煩惱和遺憾。每天放學回家,我完成作業后就一個人孤零零的呆在家裡,沒人陪我玩耍,陪我聊天頓時我覺得好無聊,好孤單,便垂頭喪氣地來到自己的房間,翻着看了一遍又一遍的書籍,聽着電視里無聊的廣告,有時我會拿出五子棋,自己和自己下,有時下白棋有時下黑棋。我的心彷彿打了一個永遠解不開的結。我想:要是有個雙胞胎姐妹那該多好啊!我們可以一起玩耍,和對方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 

  總之,獨生既有快樂,也有煩惱,生活就是這樣,像一個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我想甩掉煩惱,和快樂一起奔跑!

您正在瀏覽: 獨生年代的苦與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生年代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