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國立武漢大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國立武漢大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去過很多地方:有人間天堂杭州,有世界之窗深圳,有五羊之城廣州……但是,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次參加媽媽同學聚會時,游中國最美的大學——國立武漢大學。 

  江城多山,珞珈獨秀。武漢大學就座落在珞珈山上。站在校門口,學校古色古香的樓牌上寫着幾個大字:學大漢武立國。哦,不對,應該是從右往左看,原來是:國立武漢大學。不過。媽媽告訴我,如果從左往右讀也可以,那就成了:學大漢武,立國。就是說像雄才偉略的漢武帝一樣治理國家。還可以讀成:學大漢,武立國。就是像漢朝一樣以武立國。我們邊說邊走進了校園,媽媽說牌樓背面還有6個字“文法理工農醫”。這些都是出自聞一多先生之手。聞一多先生曾是武大教授,他是武大首任文學院院長! 

  走在一條通往圖書館路上,隨處可見古樸典雅的建築,磚木結構的建築物上,綠色的琉璃瓦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綠油油的樹葉在微風中颯颯地唱着歌。 

“媽媽,這些是什麼樹呀?”我好奇地問媽媽。 

“是櫻樹,這條路就是武大著名的櫻花大道,這裡也就是武大的櫻園”。媽媽指着路邊的學生公寓說。“每年三月,櫻花爛漫,櫻園就成了花的海洋,粉的,白的,盛開的,含苞待放的,姿態各異。每當微風拂過,花瓣隨風飄落,就形成了三月飛雪的美景。很多遊客慕名而至,留連觀賞,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賞櫻唯有武大”的意趣。”說到這裡。我和媽媽都沉醉了。 

  “哇,那是什麼?”隨着我的一聲大叫,大家的目光齊刷刷地轉向前方山頂上一棟建築。“那就是武大的圖書館,它以歷史悠久,藏書豐富,建築宏偉,環境優美而聞名。”媽媽介紹着,我們已經來到圖書館跟前。只見在青松疊翠之間,靛藍色的瓦,狹小的木窗,高大威嚴的樓緣,看上去年代久遠的牆壁,幽靜而有威嚴,讓我感覺這裡面藏的不僅僅是書,更是歷史的滄桑與變遷。 

  從圖書館下來繼續前行,一個依舊碧綠的大草坪,飽經滄桑的教學樓……這裡怎麼似曾相識?對了,家裡有張媽媽的照片,就是在這裡取得景。草坪上,有的同學在看書,有的在相互交流,他們在午後的美麗校園裡如饑似渴地學習着,為了將來能夠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看着美麗的校園,看着刻苦的莘莘學子,“學大漢,武立國”媽媽堅定的話語縈繞在我耳邊……

您正在瀏覽: 游國立武漢大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國立武漢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