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獨生年代的悲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獨生年代的悲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獨生年代的悲哀 

  ——讀《女生日記》有感 

  隨着時代的變遷,科學的發展與進步,如今的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使得我們90年代后的孩子肩上的負擔也愈加沉重,這其實也是我們90年代后孩子獨生年代的悲哀。 

  這一切的悲哀源自於父母,因為有些父母認為自己的人生並不成功,就對自己的下一代——孩子們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類拔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為一個成功人士。於是,屬於我們的時間被名目繁多的補習班擠占;課後的作業需我們抓緊時間去完成;各種版本的複習資料層出不窮,正張牙舞爪地在那裡向我們招手。這一系列的負擔,使得獨生年代的我們遠離了快樂,失去了活潑。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普遍IQ高,EQ(情商)低?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大多養成了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慣,不知道替別人着想,不體諒別人的難處,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普遍下降,也不會設身處地地去考慮某些問題。在自由方面,我們更是籠中之鳥,成天被關在家裡,我真想對那些自以為是的家長說:“家長們啊,你們的童年是那麼的自由、快樂,難道你們不想讓自己的孩子也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嗎?楊紅櫻阿姨對女兒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快樂,希望她女兒在小學最後的時間裡,不要失去屬於她的天真和快樂。她的女兒不也在沒有任何壓力的狀態下,成為了進重點的保送生嗎?《女生日記的》里冉冬陽的媽媽是多麼善解人意呀!家長們,我的希望,也是孩子們的希望,希望你們能還我們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也許,在自然的學習環境中,我們將發揮出更佳的水平!!!” 

  我們獨生年代的悲哀,不僅僅是學業的繁重、自由和玩耍時間的剝奪。甚至於我們的玩伴除了家人就是機器,可想而知,對於我們是多麼枯燥乏味啊!這就是我們90年代后的孩子——我們獨生年代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獨生年代的悲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獨生年代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