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上) 1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上)_17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5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輛滑板車,時常到體育館去玩。有一天,我看見那裡有一 群同齡人正在溜冰:他們腳蹬冰鞋,頭戴花盔,腿綁護膝,臂套護肘,在廣場、馬路上飛快地滑動着。我一看頓時兩眼發紫,心想:要是我也有溜冰鞋該多好啊!於是,在我的私纏硬泡下媽媽也同意給我買了一雙。 

  第一天 

  今天晚上,媽媽終於給我買了溜冰鞋。剛剛試穿完畢,教練就來教我練習原地踏步走。“原地踏步首先要求把姿勢做對。先將膝蓋彎曲,左腳在前,右腳在後,要呈‘丁’字形。然後開始原地踏步,右腳先抬起來。腳不僅要抬得高,還要很有力,踩到地上要咯咯響。”教練說。 

  於是我開始練習起來,開始幾下我踩得很響,但是過了幾分鐘我的腳彷彿飄上了雲端,怎麼踩也踩不響。教練見我滿頭大汗,就讓我休息,明天再繼續練習。 

  回到家,我立馬把溜冰鞋穿上,站在媽媽替我找來的地毯上又開始原地踏步的練習。我先站穩,然後做好姿勢。開始練習了,我把雙手放在背後,膝蓋彎曲,腳站成丁字形。把腳提起,然後放下去。媽媽見了我的動作,皺了皺眉頭說:“腳抬得太低了,聲音也太小了。”我一聽馬上把腳抬高,使勁地踩下去。心想:“這一下我一定做對了。可是由於我用力過大,把重心轉移到了身後,重重地掉了下去。幸好身後有沙發保護着,不然就要摔成了一個“狗啃泥”。 

  摔一跤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可怕的,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溜冰。 

  第二天 

  一吃完晚飯,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健身廣場學習溜冰。 

  我們來到店裡,三下五除二穿好溜冰鞋,做好了準備。首先教練讓我複習原地踏步,她和我一起做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教練說:“你可以學習跌摔功夫了,溜冰時如果跌倒后應迅速爬起來。”教練首先做了一個摔跤動作,還一邊說:“前溜時如果停不下來,不要慌,雙手先伸到胸前。 膝蓋下蹲。 先下膝蓋着地。手指頭平貼在地。右腳蹲起,雙手平壓在右腳膝蓋上。 雙手用力下壓將身體撐起。再以丁字型站姿站好。” 

  我聽着教練說的話,心想這有什麼難的。馬上照教練說的做了起來,雙手放在面前,一隻腳踮起,而後另一隻跌在地上,膝蓋着地,第一隻腳隨後也跌在地上。之後再將手肘、手腕也貼在地上,然後將一隻腳立起來,雙手交叉放在膝蓋上,用力站了起來。教練見了對我豎起了大拇指:“做得不錯!你是不是有什麼功底?”隨後又說:“今天你可以到健身廣場去試着去走一走。” 

  我一聽十分高興,馬上和媽媽一起走到健身廣場上。那知,剛剛下過雨,地上還很滑。我只好讓媽媽扶着慢騰騰地走了過去。來到塑膠跑道上,由於塑膠跑道起了摩擦作用。我頓時感到十分輕鬆。我頓時壯大了膽量,開始走了起來。可不一會兒,我就汗流浹背,腳也抬不起來。教練見了說先去草地上休息一下,我一聽,馬上迫不及待地走了過去。 

  今天,我明白了要學會溜冰,就要付出辛苦。 

  第三天 

  今天晚上,媽媽陪着我到健身廣場上練習溜冰。 

  來到塑膠跑道上,我馬上穿好溜冰鞋。“今天,你可以開始試試溜起來。”媽媽說:“先找地方站穩,然後兩腳分開,一隻腳緩慢的向後蹬地,兩腳尖最好是外八字。前進的時後腳也要呈外八字,右腳前進時,右腳稍稍向外滑動,右腳用力滑出去,左腳用力推,重心稍微移往右前方,然後就讓右腳滑行一陣子 ,再換左腳。” 

  我一聽馬上原地起立,兩腳分成“八”字形站立,兩臂向側前方伸出,以便維持身體平衡。開始時,左腳蹬地的力量要小些,蹬地時幅度小一些,逐漸加大。把身體重心移到左腳上,蹬地后的右腳迅速收回與左腳平行成雙腳向前滑行。兩腳依次交替蹬地連續向前滑行。之後進行兩腳輪換蹬地的雙腳滑行。 

  剛剛開始,我還不怎麼熟練。就把兩腳分的稍開,慢慢找感覺。過了一會兒,我又練起來。我慢慢照媽媽說的話滑了起來原地起立,兩腳分成“八”字形站立,兩臂向側前方伸出,左腳蹬地,蹬地后的右腳迅速收回與左腳平行成雙腳向前滑行。我剛剛滑了幾米路就停了下來。我心想今天我一定要會滑。於是我又練習起來,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滑行,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成功了!”。 

  今天,我學會了滑行。明天我一定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上)1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