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下)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陣子,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我望着豆大的雨點,心想我萬事俱備,只欠晴天。晴天你可不可以快一點來! 

  第四天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盼來了晴天。今天,我去問教練:“教練,今天我可不可以到寺山公園去溜冰?” 教練見了,說:“當然可以。”我一聽馬上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寺山公園去溜冰。 

  一來到寺山公園我馬上穿好了溜冰鞋,原地起立,兩腳分成“八”字形站立,兩臂向側前方伸出,以便維持身體平衡。開始時,左腳蹬地的力量要小些,蹬地時幅度小一些,逐漸加大。把身體重心移到左腳上,蹬地后的右腳迅速收回與左腳平行成雙腳向前滑行。兩腳依次交替蹬地連續向前滑行。之後進行兩腳輪換蹬地的雙腳滑行。 

  我剛滑了一點路程就控制不了自己,往後摔了一跤。我想這裡比健身廣場滑,我一定要小心一點。馬上站了起來,做好姿勢,腳站成丁字形。把腳提起,然後放下去。到了目的地,我看見許多人已經在廣場、馬路上飛快地滑動着。我想自己要是有他們那麼好的技術就好了。 

  開始練習了,教練首先叫我們練習跌摔功夫。我想這對本人來說簡直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雙手放在面前,一隻腳踮起,而後另一隻跌在地上,膝蓋着地,第一隻腳隨後也跌在地上。之後再將手肘、手腕也貼在地上,然後將一隻腳立起來,雙手交叉放在膝蓋上,用力站了起來。 

  “接下來,我們練習走路。”我心想這有什麼難的,輪到我了,我馬上走了起來。可是,一走我才知道有多麼難:地上十分滑、技術還不到門、加上我人生地不熟。教練說:“腳抬得太低了,聲音也太小。”我一聽使勁的走了幾步,自己就不明不白地掉了一個跟頭。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一定要努力學好溜冰。 

  第五天 

  吃完晚飯,我和媽媽來到寺山公園。一到那兒,我馬上穿好溜冰鞋,慢悠悠地滑了起來。 

  一路上,我專心致志地滑着,忽然一聲鳥叫吸引了我,我向遠處看去,沒有注意看路邊還有許多大樹,等我反映過來,我已經躲不了了,只好和大樹撞了滿懷。 

  我來到那裡,媽媽見我溜一會兒就休息一下,便對我說:“現在人這麼少你要多溜一會兒。”我一聽馬上滑了起來,滑着滑着想起了白天游泳時那刺激的跳水動作,我的雙腳不知什麼時候竟也併攏,忽然用力一縱, 由於慣性的作用,“砰”的一聲,身體重重地摔在地上。媽媽見了,馬上跑過來把我扶起來,問我怎麼樣,我這才回過神來我是在溜冰呀! 

  兩次摔跤是我不專心所致,看來一心不能兩用啊!“下回可要留神了!”我暗自想着,又飛快地滑動起來。 

  第六天 

  經過這幾天的練習,我覺得自己已經滑得不錯了。但是技術不夠專業,今天我決定要到寺山公園去溜冰。 

  一來到寺山公園,我馬上穿好了溜冰鞋,滑了起來。剛開始我十分擔心,這幾天經常在下雨,地上的水還沒有干,萬一摔了跤,那還了得。不如我滑得慢一點。可是我轉念一想,反正我有護具保護着,有什麼可怕的。再說,在學習溜冰時摔幾跤也是正常的。 

  想到這裡,我飛快地滑了起來,就像一匹疾馳的駿馬。過了幾分鐘,我們開始上課。教練首先讓我們做了20個原地踏步。我心想有什麼難的。教練說;“先將姿勢做好,膝蓋彎曲,左腳在前,右腳在後,要呈‘丁’字形。然後開始原地踏步,右腳先抬起來。不一會兒,我就把二十個原地踏步做好了。 

  “接下來,我們要畫蘑菇。”教練說“我先來示範一下,你們可要仔細看。”只見,教練滑了起來,把兩腳張開,併攏、張開,併攏。我想這對本人來說簡直太簡單了。輪到我了,我飛快地滑了起來,將雙腳微微張開,然後再併攏。我飛快的滑完了,教練見了說:“不錯,高手。”我聽了十分自豪。 

  最後, “現在,我們要做一個救人的小遊戲。” 教練說:“我們要開着小飛機到對面去取一個蘑菇,就算救出犯人了,在路上不許碰到蘑菇。” 到我了,我先滑了一會兒,然後兩腳合攏,張開雙臂就像一架飛機在空中飛翔。“現在,我要提高難度了。” 教練說:“由於,監獄里有許許多多的機關,我們要將身子壓的很低。”我想這一點也不難。順利的通過了蘑菇。“接下來,我們的通道變窄了。我們不能夠碰到蘑菇,不然我就罰他二十個原地踏步。”我一聽,心想這次要小心一點。我就小心翼翼地滑起來,生怕不小心碰到了蘑菇,不一會兒,我終於順利地通過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現在,我已經能穿着溜冰鞋自如地滑翔,還能不時地做出幾個動作。“功到自然成。”功夫是靠我們在日積月累的練習之中練成的,需要我們持之以恆。

您正在瀏覽: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