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15)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15)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蒼白着臉,看着在師父手中蠕動的雨傘節,叫道:“不要喔!我真的會翻臉!我喜歡打好根基!腳踏實地那種!你不要再靠過來!我認真的!”

  師父說:“當年楊過吃了一堆毒蛇,內力大進!”

  我吼道:“那我也吃了它!幹嘛要讓它咬!”

  師父愣了一下,說:“怎麼說那麼久還是講不聽?快把手伸出來!”

  我急忙打開門,想衝下樓去,不料師父以極快的身手將門壓上,反手點了我身上的“叮咚穴”,令我動彈不得。

  師父拿着雨傘節,說:“不要緊張,師父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你,難道會笨到讓你死翹翹嗎?”

  我看着雨傘節猙獰地吐信,嚇得牙齒急顫,忙說:“難道沒別的速成法?”

  師父呆了一下,說:“有是有,雖然比較麻煩一點,效果卻是倍增。”

  我哀求道:“那很好啊!麻煩不打緊!我的個性比較急,適合速成的辦法。”

  師父很乾脆地說:“難得你有心,好!為師成全你!”

  我眼淚奪眶而出,說:“謝謝師父!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師父將雨傘節放進青色大袋子中,隨即跳出大破洞,留下一個被點穴的國中生在寒風中大呼幸運。

  師父的腦子壞掉了,居然想這樣惡整自己的徒弟!好險我苦苦哀求……

  拜託!搞不好我會死啊!我看着雨傘節在青色的大袋子中游移盤動,真是說不出的噁心。

  不多久,師父從大破洞躍上了房間,喜氣洋洋地說:“你看!”

  我一看,差點昏死過去。

  師父手上拿的,不折不扣,是條眼鏡蛇。

  “兩隻一起咬,兩種毒混在一起,真他娘的凶暴!如此要練起功來勢必麻煩得多,不過毀元手的威力可是加倍增長啊!”師父一邊喜孜孜地說,一邊把雨傘節從大袋子中拎了出來,一手一條蛇。

  我無力道:“師父,你饒了我吧。”

  師父只顧輕輕甩着蛇身,讓蛇頭輕拍我的手臂,還說:“這兩條都是劇毒喔,而且毒性互異,所以雙毒齊入血脈是很可怕的,幾乎是沒命。”

  我努力地運氣衝撞“叮咚穴”,想衝破師父的封穴,心中焦急無比,無奈,雨傘節首先咬住我的左手前臂,一陣刺痛后,我的眼淚也掉了下來。

  我急道:“幾乎會沒命幹嘛讓它咬我?快幫我逼毒!”

  師父疑惑地看着我,說:“傻子,那是一般人啊,你可是個練家子,怕什麼?以後江湖上的暗器大多淬有劇毒,現在正好練習一下,免得中了賊人暗算。”

  “麻麻的,師父救我!”我慘道。

  師父安慰我道:“別慌,還有另一條。”

  我發誓,要是我逃過這一劫,我一定要退出師門,然後報警把師父抓起來。

  我看着左前臂開始發青,急道:“快教我怎麼逼毒!”

  師父喃喃自語道:“蛇毒攻你的血脈,所以你必須用內力捲住毒質,強力逼出體外,這原是求速求快的偏門,但卻是訓練你善用內力、了解體內細微穴道的妙門,啊!啊,咬上了!”

  眼鏡蛇憤怒地咬住我的右前臂,我也憤怒地看着師父,說:“我死了,凌霄派就關門大吉!”

  師父搖搖頭,說:“快想辦法用內力逼毒,不要慌慌張張。”

  我咬着牙道:“那你快教啊!快!”我看着眼鏡蛇死咬着我的右臂,心中大怒。

  師父輕輕解開我的穴道,將兩條蛇抓進袋子里,將袋口綁了起來。

  我急忙坐在地上,問道:“快!怎麼逼毒!”

  我的雙手已經麻木,腦子也開始昏沉,連脖子都感覺不自然地僵硬。

  師父靜靜地說:“觀想體內氣行,想辦法找出毒血路線,慢慢催動內力,慢慢增強,以氣將毒逼出。”

  這不是廢話中的廢話嗎?我知道多問無益,只好勉力運氣走脈。

  我一邊觀察體內兩種毒血的交融,一邊細細問道:“師父,我不行的話,你要救我!”

  師父點點頭。

  我一邊欣慰地繼續觀察毒血,一邊以內力阻斷十大好穴附近的毒液,以免毒攻心房。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

  但,隨着時間流逝,我看着手臂越來越黑,卻無法以內力繼續推送毒液,腦子也恍恍惚惚的,無法查知毒液侵入小穴道的途徑,我忙道:“師父!你準備了!”

  師父點點頭。

  我正感到快慰時,突然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師父睡著了!

  師父不停地點頭、點頭、點頭,原來是在打盹!

  我氣極,又無力大叫,眼看毒血就要廢了我的四肢,我開始考慮是否要放棄逼毒,用剩餘的力量爬到師父旁邊叫醒他。

  師父流着口水。

  一滴接着一滴。

  忿恨衝擊我的腦子,竟令我清醒許多。

  我只能靠自己了。

  我想起師父拿蛇咬我的原始目的……凌霄毀元手。

  於是,我放棄用內力阻擋毒質,索性將所有防禦的內力從十大好穴撤走,全數用來催動記憶中的凌霄毀元手。

  催動。

  催動。

  催動——

  “喝!”我咬緊牙關,眼前一黑,內力急速從夜歌、九碎、牛息、鐺環、苗栗、守翼,最後來到掌心的凌渡與指掌的霄轉穴,然後滾滾而出!

您正在瀏覽: 功夫(15)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