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老人(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老人(3)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是冷汗。

  我的媽呀,難道我真的有心臟病不成?

  “是冷汗嗎?”

  似曾相識的聲音。

  我張開眼睛,看見昨晚書店裡的怪老人站在馬路旁,認真又急切地問我。

  我有點迷惘,也有點錯愕。

  “不知道,對不起,我要去上學了。”我趕緊踩下踏板,要不然被老人纏上就麻煩了。

  這一踩,滑過了斑馬線,我卻覺得車子瞬間變得好重。

  我往回一看,嚇了一大跳。

  那怪怪的老人坐在我腳踏車的後座,兩隻眼睛正瞪着我看,目光霍霍。

  要是你,你會怎麼做?

  停下車,然後痛扁老人一頓嗎?

  我沒有,因為我摔車了。畢竟我受到很大、很大的驚嚇。

  我連尖叫都來不及,車子往左一偏就倒,我的左膝蓋咚一聲撞到地面,將藍色褲子劃破了口,我的左手腕也擦傷了。

  老人呢?

  好端端地站在我的旁邊,低着頭問我:“剛剛那是冷汗嗎?”

  這次我也不管尷尬了,畢竟鬼鬼祟祟跳上我的腳踏車,簡直是匪夷所思!簡直是變態!甚至是謀殺!

  “你有毛病啊?!”我一拐一拐地將腳踏車扶起,咬着牙斥責怪異的老人。這時我一點都不客氣,一股委屈正要宣洩。

  老人似乎不關心我的傷勢,更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他只在意一個問題。

  “你額頭上的汗,是冷汗嗎?”老人的問題平凡無聊,令我覺得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不知道哪個賢哲說過,好的答案來自好的問題,一個平庸的提問,是絕無法帶來精闢回應的。

  這個賢哲說得不錯。

  “是冷汗。你不要再煩我了!”我火大了,語氣卻盡量保持彈性。

  那老人一聽,眼睛都亮了,點頭如搗蒜說:“很好啊,年紀輕輕的,平日一般的修為就有基本功了,資質上佳!”

  我、一、點、也、不、爽、鳥、你!

  “不要跟過來啊!”我又跳上腳踏車,這次我一邊回頭看老人的動靜,一邊踩着踏板。

  再被嚇一次的話,我的心臟準會裂開、流出膿來的。

  我看着若有所思的老人站在街口來回踱步,趕緊上學去。

  真是個倒楣的早晨。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功夫——老人(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老人(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