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江河堤固若金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江河堤固若金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梅江河堤固若金湯 標籤: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信江河作文

  梅江河堤固若金湯

  2008、6、15

  連日來的暴雨讓人感到很納悶,昨天晚飯後突然雨過天晴,讓大家的心情都好一些,我便陪爺爺、奶奶散步,來到了梅江河南堤,只見成群結隊的人都往河堤上走,好多人都比我們早到了這裡,許多人站在河堤上觀看兇猛的洪水不斷上漲的情景,有的小孩還對着兇猛的河水指手劃腳。

  我趕緊擠進人群中扶着欄杆,探出頭去看個究竟:只見原來平靜如鏡的河水,變得又急又兇又汶濁,一個個巨浪發出吵雜的聲音,洪鋒上面漂浮着許多木頭、竹枝、蕉樹、水浮蓮等亂七八糟的雜物,防洪搶險船正停靠岸邊等待命令,原來連貫南北兩岸的人行浮橋,為了避險已經被轉移到下游一百多米的安全地帶,人們都在議論洪水還會上漲,老天爺可能又要發大水了,但是大家都不再擔心會遭受洪水的襲擊了。

  為什麼大家在洪水面前能這樣鎮定自若呢?因為這幾年梅江河進行了有效的治理,加固了一江兩岸的堤壩建設,對“一江兩岸”進行了科學的改造,實現了堤、路、橋、燈與沿江建築,園林綠化,園林小品的有機結合,讓河堤成為小小山城的一道美麗景觀,成為人們休閑的好去處。現在雖然洪水猛漲,但是兩岸的堤壩固若金湯,兇狠的洪水真正被人們制服了,大家都有了安全感!正是: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可愛的家鄉真是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安全!

您正在瀏覽: 梅江河堤固若金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江河堤固若金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