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一景-----鳳凰山、湘江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一景-----鳳凰山、湘江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一景-----鳳凰山、湘江河 標籤:家鄉一景作文 鳳凰山作文 美麗的鳳凰山作文 游鳳凰山作文

遵義市不但是一座歷史名城,而且還是一個被山水環繞,景色秀麗的好地方,不愧為貴州省北部山區的一顆璀璨明珠。 

  入秋之時,鳳凰山上的梧桐樹就像被“秋風姐姐”吹過似的,是那樣秀麗。一眼望去,一片秋黃爛漫的景象映入你的眼帘,就像粘貼在牆上的壁紙那樣,不捨得更換。再仔細一看,彷彿像路邊的垂柳在向你招手。 

  秋去冬至,鳳凰山上變成白皚皚的一片,幾乎都認不出是梧桐樹了。但,這時候的湘江河是最美麗的。寒冬臘月,是最冷的時候,但湘江河卻從不結冰。河水流動的聲音清脆悅耳,不時還會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呢! 

  冬過春來,“春風妹妹”給大地鋪上了綠油油的地毯;給粉白的牆披上了綠袍;給路邊的花壇中增添了七彩的顏料。就這樣,煥然一新的畫面又呈現出來了! 

夏天的湘江河可“沸騰”了,那是因為“夏天哥哥”的熱情喚來了夏季的炎熱。休閑納涼的人們常常在湘江河裡嬉戲、游泳、划船,好一派熱鬧景象。 

  鳳凰山和湘江河自然是很美麗,但如果沒有以前英勇犧牲的烈士們,又怎麼會有今天這麼幸福美滿的日子呢?所以人們在背靠鳳凰山、面向湘江河的最好地勢豎立了一塊高大雄偉的革命烈士紀念碑。我想,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九泉之下的烈士們,同時也是對他們的最好紀念。

您正在瀏覽: 家鄉一景-----鳳凰山、湘江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一景-----鳳凰山、湘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