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的種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種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夢想,夢想就是對未來的期望,只有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才能實現。

  一粒小小的種子,種下了袁隆平爺爺偉大的夢想,給整個世界帶來了希望。是啊,夢想源於點滴小事。正是因為有了夢想,才讓人們從蠻荒走向文明,從歷史走向未來!袁隆平爺爺的夢想源於一個夢,有了這個動力之源,他遇事從不氣餒,從失敗中找原因。經過多次波折,袁隆平爺爺成功培育出了雜交水稻,解決了世界性糧食不足的問題,被人們稱為“雜交水稻之父”他的生命是有限的,無限的循環。

  一名短跑冠軍,經過魔鬼訓練,歷經千辛萬苦,甚至病痛折磨都堅持着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最終,他為中國贏得了許多金牌,讓我們的中華母親更加閃閃發光!沒錯,他就是劉翔。難道,我們遇到一點挫折就選擇放棄嗎?不,堅持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以自己頑強拼搏和堅韌不拔的精神與決心,沖向世界的終點,完成夢想!

  大家一定聽過鑿壁偷光的故事吧。西漢時期,家境貧窮的匡衡用自己對知識的渴望感動了富人,因此獲得了許多書本,供他讀。晚上,他就藉著鄰居家從縫裡鑽出來的燈光讀書。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匡衡長大成人,是漢元帝的丞相,也是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

  經過這點點滴滴的事情,我們深受啟發:

  燃燒自己,點亮他人。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為了這個遠大的夢想,我也想放棄過,但在放棄的同時,我想到了那些為夢想而不懈努力的人們。我打消了這個念頭。從此,我立下決心,一定要刻苦讀書,把每一次失敗,把每一次遇到的困難看做是前進的動力,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完成自己的教師夢想!

  同學們,夢想不分大小,只要努力,堅持。就會與夢想相差一步之遙。願大家都能與夢想交上“朋友”,讓你的“朋友”展翅翱翔,讓你的“朋友”永駐心間!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種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