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的種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種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粒種子脫離了兄弟姐妹,不幸被刮到了岩石縫中,從此這裡種子便不見天日,得不到陽光,天天面對着同伴們的嘲笑,歧視,它變得苦悶,變得孤單,變得寂寞,變得灰心了,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種子。 

  過了幾天,它覺得活在這個世上已經沒什麼意思了,因為它就像狂風暴雨中的蘆葦,那麼的脆弱,那麼的弱小。在石頭縫裡吸收不到陽光,真的是無法在生存下去了。 

  有一天,暴風雨即將來臨,風雨交加,電閃雷鳴,這是它更加脆弱,更沒有自信,旁邊的石頭大叔見了,慢慢的說:‘‘種子呀,你才多大呀,就這麼了結了,其實,你是可以成功的,只是你沒有信心,你沒有堅強的信念,你不能像火一樣一吹就滅了,你要像鐵棍一樣堅硬,你不能失敗呀種子!’’ 

  種子聽了,非常慚愧,所以它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堅強,我一定要吸收營養長成一棵大樹,一定要不怕風,不怕雨,努力長大!” 

  於是,種子忍受了許多困難,痛苦,不是被同伴嘲笑,就是被雷霹。還有一次,大雷譏笑他說:“就你,長成大樹,這恐怕是白日做夢吧,哈哈哈!”但是,這顆種子非常堅強,不屈向上。過了幾個月,果然長成了一棵松樹,一棵世界上最健壯的松樹,他的根像鐵一般堅硬,他的葉子如針一樣尖銳,硬硬的。 

  他的同伴目瞪口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這時他懂得了一個道理:你只要有自信,有堅定的信念,就絕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種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