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才”與“人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與“人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才”與“人才” 標籤:人才作文 天才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天才”與“人才” 

  山東省濰坊市坊子新區實驗學校 

  五年級四班韓志瑋 

  人們常把一些智力超眾的人稱之為“天才”、“神童”。然而,托爾斯泰曾說過:“天才的十分之一是靈感,十分之九是血汗。”這句話也說明了天才來自於辛勤的勞動和勤奮的學習。那些被人們稱之為“天才”、“神童”的人,長大后,並非是人才。 

  《弟子規》中有一句話:寬為限 緊用功 功夫到 滯塞通。也就是說只有你努力學習了,自然而然你的疑惑也就沒有了。 

  《三字經》中也有一句話:玉不琢 不成器 人不學 不知義。紀曉嵐的祖父發現他在文學方面上有特長,便給他請了家教來教他,向他傳授。 

  人就像一塊寶玉,經過加工后,才能變得出眾。 

  每一個人,無論聰明還是笨拙,都不能放棄學習,堅持下去,你會發現,有一天,你成功了! 

  “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來自於辛勤的勞動和勤奮的學習。好學,才能不斷的進步,放棄,最終會成為一個平庸的人。 

  所以,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無論你再笨,長大后,也會成為一名成功人士。 

  請記住,你不笨!!!

您正在瀏覽: “天才”與“人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與“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