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的種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種子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的一個廢棄的小木屋裡住着兩隻小狗熊,它們一個叫貝貝,一個叫歡歡。木屋很小,勉強可以容得下它倆。但是,一旦遇上颳風下雨、打雷下雪或者其它惡劣天氣,它倆就有吃不完的苦頭。為了這個,它倆沒少發愁。

  貝貝和歡歡都有自己的夢想。貝貝想擁有成片的莊稼,那樣它就永遠有吃不完的糧食了。而歡歡卻希望自己擁有一棟大房子,那樣它就不用再為變天而發愁了。可是,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呢?經過深思熟慮,它倆決定去尋找人們傳說中的夢想老人。可是,說著容易做着難,到哪裡去找夢想老人呢?

  經多方打聽,它們終於得知消息:在遙遠的東方,有個夢想島,在夢想島上住着一位白鬍子老爺爺,他就是夢想老人。他有許多顆夢想的種子。但是,他只送給每人一顆種子。否則,自己的夢想就不能夠實現。但是到夢想島的路卻是十分艱難,而且還要走七七四十九天才能到達。

  有了確切的消息,它們倆就出發了。路上果然困難重重,經歷了千難萬險,在走過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後,它們終於到達了夢想島,它們終於見到了夢寐以求的夢想老人。

  到了夢想老人的家,貝貝和歡歡說明了來意。夢想老人一口答應,即刻從口袋中拿出兩顆夢想的種子遞於它倆。它們千恩萬謝之後,就離開了夢想老人的家。

  一年後,夢想老人突然來到了貝貝和歡歡的家。它要察看夢想的種子是否幫貝貝和歡歡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夢想老人發現它倆還住在那個廢棄的小木屋內。但不同的是,不遠處已經有大片的莊稼正在旺盛地生長。貝貝正在那裡為莊稼鋤草、捉蟲呢,汗水直流它也不休息。夢想老人問:“貝貝,你的夢想種子呢?”“我已經把它種在這片地里了。到秋後,這裡將收穫許多糧食,吃也吃不完。如果我明年接着種下去,那就永遠也吃不完了。到那時,我將把更多的沒有東西吃的小朋友都接來,和我一起勞動,一起玩耍,一起分享食物,那該有多快樂呀!”貝貝的臉上充滿着無限的嚮往。夢想老人知道,貝貝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了。

  夢想老人又來到歡歡的小木屋前,他發現,歡歡正坐在門前的凳子上望着一個漂亮的盒子發獃呢!夢想老人問:“歡歡,你在幹什麼?”

  “我在盼着夢想的種子幫我實現自己的願望呢!”

  “它幫你實現願望了嗎?”

  “沒有!我把它放在一個精緻的盒子里,天天都看着它,盼着他,希望它能幫我實現自己的夢想。可是,我還是住在這個破小房子里。唉!”

  夢想老人說:“孩子,夢想的種子是要種下的,你要付出自己的勞動和汗水,用自己的愛去呵護它,它才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最終幫助你實現自己的願望的。孩子,願你夢想成真!再見!”說完,夢想老人就不見了。

  歡歡終於明白了,自己夢想沒有實現的原因。它拿起鋤頭向貝貝的莊稼地跑去……

  泉州市福建省柳城榕橋小學五年級:吳詩淇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種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