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認真閱讀了《成吉思汗和鷹》這篇課文。讀完后,我不禁為文中那隻為了救主人而被主人射死的鷹感到惋惜;為成吉思汗衝動的做法感到遺憾。 

這篇文章主要敘述了這樣一件事:口渴的成吉思汗想喝水,卻被他的鷹四次撞翻了杯子,他射死了鷹,卻發現鷹是為了救他而這樣做的,成吉思汗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永遠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 

整篇文章語言樸實、耐人尋味,令我深思,使我深有感觸,尤其是課文的最後一句話:“永遠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是啊,如果成吉思汗不那麼衝動,不那麼魯莽,而是先想一想,平時那麼聽話,那麼忠誠的鷹,為什麼突然變得不聽命令了,然後去看個究竟,他的鷹就不會死,他就不會這麼懊悔,他現在可能正騎着馬和鷹一起打獵呢!“永遠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這句話,既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也體現出了成吉思汗對自己這種做法的後悔,體現出了成吉思汗對這隻鷹的感激之情。 

在發怒的時候做不應該做的事,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寫作文,妹妹跑了過來,她抓起作文,一不小心,作文撕了。我氣急敗壞,急忙把作文搶回來,手中的筆隨着我的動作,把妹妹的手划傷了一道長長的口子。頓時口子鮮血直流,妹妹哇哇大哭……我後悔極了:後悔自己不該這麼小題大做,不就是一篇作文嘛,撕了可以再寫,可妹妹手上的傷,卻再也抹不掉了…… 

讀完《成吉思汗和鷹》后,我掩卷沉思: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都會犯錯誤,何況是我們呢?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不能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因為人在發怒時是最不理智的。

您正在瀏覽: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