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認真閱讀了《成吉思汗和鷹》這篇課文。讀完后,我不禁為文中那隻為了救主人而被主人射死的鷹感到惋惜;為成吉思汗衝動的做法感到遺憾。

  這篇文章主要敘述了這樣一件事:口渴的成吉思汗想喝水,卻被他的鷹四次撞翻了杯子,他射死了鷹,卻發現鷹是為了救他而這樣做的,成吉思汗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永遠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

  整篇文章語言樸實、耐人尋味,令我深思,使我深有感觸,尤其是課文的最後一句話:“永遠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是啊,如果成吉思汗不那麼衝動,不那麼魯莽,而是先想一想,平時那麼聽話,那麼忠誠的鷹,為什麼突然變得不聽命令了,然後去看個究竟,他的鷹就不會死,他就不會這麼懊悔,他現在可能正騎着馬和鷹一起打獵呢!“永遠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這句話,既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也體現出了成吉思汗對自己這種做法的後悔,體現出了成吉思汗對這隻鷹的感激之情。

  在發怒的時候做不應該做的事,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寫作文,妹妹跑了過來,她抓起作文,一不小心,作文撕了。我氣急敗壞,急忙把作文搶回來,手中的筆隨着我的動作,把妹妹的手划傷了一道長長的口子。頓時口子鮮血直流,妹妹哇哇大哭……我後悔極了:後悔自己不該這麼小題大做,不就是一篇作文嘛,撕了可以再寫,可妹妹手上的傷,卻再也抹不掉了……

  讀完《成吉思汗和鷹》后,我掩卷沉思: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都會犯錯誤,何況是我們呢?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不能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因為人在發怒時是最不理智的。

相關閱讀:

寒假讀後感作文專輯 《十萬個為什麼》_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 《長腿叔叔》讀後感 《圍城》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讀《麻雀》有感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讀《偉大的母愛》有感 讀《凡卡》有感 《童年》第一章讀後感 讀《信任》有感 《童年》第二章讀後感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童年》第三章讀後感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童年》第四章讀後感 讀《購買你的時光》有感 《童年》第五章讀後感 再讀《背影》有感 《童年》第六章讀後感 讀《瑞恩的井》有感 《童年》第七章讀後感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 《童年》第八章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 《童年》第九章讀後感 讀《老外撿硬幣》有感 《童年》第十章讀後感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童年》第十一章讀後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童年》第十二章讀後感 讀《巨人傳》有感 《童年》第十三章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高爾基的《童年》讀後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 偉大的童年——讀《童年》有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1) 讀《童年》有感(1)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讀《童年》有感(2) 《愛的教育》讀後感——愛的人生 讀《童年》有感(3)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讀《童年》有感(4)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讀《童年》有感(5) 讀《林肯這一生》有感 《童年》讀後感(1)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童年》讀後感(2) 讀《野生的愛爾莎》有感 《童年》讀後感(3) 讀《水滸傳》有感 《童年》讀後感(4) 讀《苦惱》有感 《童年》讀後感(5) 《雷雨》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6) 《哈利波特》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7)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8)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9) 不要因小失大——讀《三國演義》有感 《童年》讀後感(10) 卑微的愛——讀《巴黎聖母院》 《童年》讀後感(11)

您正在瀏覽: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