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支蠟燭作文

一支蠟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是一支蠟燭作文500字

  如果說生命起初是一片黑暗,等待我們用血水、淚水和汗水去點燃自己的目標和方向,那麼生命便是一支蠟燭,它總是用自己矮小的身軀,在冥冥黑夜中燃燒出自己的光亮……

  生命之所以是一支蠟燭,而不是電燈、日光燈或別的什麼,是因為電燈和日光燈可以多次使用,只要供應充足的電,它們就能長時間亮下去。而蠟燭卻不是這樣,它總是不斷地磨損、衰減,用去一截便少一截,這就猶如光陰從我身邊一日一日地溜走,並且永不復返。鑒於此,我們必須珍惜自己的生命時光——須知蠟燭是越用越短。

  生命是一支蠟燭,意味着人生這篇文章里,如果因為風的原因,而熄滅了,你就可以用希望的炎光重新點燃。一個人遇到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不願正視和克服它。

  生命是一支蠟燭,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你都可以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奉獻自己。你可以在朦朧的黑夜裡用強烈的光芒照亮一方,也可以在冰冷的寒風中,用博大的愛去溫暖整個世界。

  生命是一支蠟燭,它總是用自己去見證流逝的光陰,用眼淚去撫慰人黑暗的心靈,用光芒去創造自己人生的一抹光輝。

  生命是一支蠟燭,它還給予我們這樣一個有力的啟示——做人,要像它一樣,時時刻刻堅守自己的崗位,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永不放棄!

  山西臨汾堯都區解放二校六年級:你好

回目錄

一支蠟燭作文500字

一支蠟燭,只要你點燃它,它就會不知疲倦,歇盡全力地釋放自身最大的能量,放射出閃爍眩目的光芒去照耀人間,蠟燭不停地燃燒着,它的生命直至到燭光熄滅而完結。在日常生活中,燃點過蠟燭的人何止千千萬萬,但真正在意它的人卻寥寥可數。今天,我要歌頌這默默無聞而又無私奉獻的蠟燭。 

  那是我去珠海旅遊的一個夜晚。我在洗澡的時候,旅店突然停了電,媽媽點燃了一支蠟燭,燭光讓浴室內變得光亮。我在那兒繼續洗澡。洗完澡后,我端着燭台出了浴室,此時蠟燭已經燃燒了一大截,燭台上的蠟都快要溢出來了。 

  我讚美蠟燭的樸實無華。它比起光亮的檯燈算不上什麼,也沒有檯燈的豪華美麗,但是卻在關鍵時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停電時,燈都失去了光輝,只有蠟燭,在隨時隨地地為人們奉獻一切。 

  我讚美蠟燭的默默付出。漫長的黑暗過後,也許蠟燭只剩下一灘蠟,也許只剩下了一小截短小的蠟燭,但它們都沒有半句怨言。蠟燭始終站在屬於它的那一塊地方,默默地閃爍着微弱的光芒,直到自己燃盡為止。 

  想到蠟燭,使我想起了教導我們的各位老師。在校園內,老師每天含辛茹苦地教誨我們,我們就像祖國的花朵,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但我覺得老師更像蠟燭一樣,照亮了他人,卻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他們用盡了自己的心血,去教導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老師們不求回報,把孩子們培育成了國家的棟樑,為祖國的教育事業作出貢獻。尊敬的老師們,請允許我對你們說一聲:謝謝您們。
回目錄

我驕傲,我是一支蠟燭作文300字

我驕傲,我是一支蠟燭 

我很平凡 

不如日光明亮 

也沒有的七彩的流光 

但是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需要我的人 

我驕傲,我是一支蠟燭 

一隻平凡的蠟燭 

一隻不用華麗裝裱的蠟燭 

如果有人需要我 

我便會興奮地挺身而出 

即使焚燒我全部的生命 

我也會毫無怨言 

我驕傲,我是一支蠟燭 

一隻時時刻刻等待犧牲生命的蠟燭 

也許有人會說: 

瞧,多麽愚蠢的蠟燭 

我會驕傲的告訴他 

你們也許不會理解我 

但我相信,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驕傲,我是一支蠟燭 

即使紅淚還盡,也無怨無悔的蠟燭 

我願用我的全部生命 

幫助需要我的人 

為人們帶去溫暖 

帶去光明 

帶去希望 

我驕傲,我是一支蠟燭 

一隻平凡的蠟燭 

……
回目錄

我,一支蠟燭作文700字

  我是一隻小小的蠟燭,剛剛出生的那一天,我在商場的一面長條狀的用玻璃做的,透明的東西上是看到了我自己。我長得高高的,穿着一套整齊潔白的西裝。我的頭上還帶着一根細細的線,只不過,我怎麼這麼瘦呢?這根線又是做什麼的呢?

  我奇怪的跑去問媽媽,媽媽說:“傻孩子,你瘦一些,人類拿着才方便呀。你頭上的線是我們蠟燭家族成員的標誌呀!”我疑惑不解,又問:“那麼這根線又有什麼用呢?”媽媽意味深長的說道:“只要有了這根線,我們才能夠發揮我們的作用。讓我們的身體燃燒起來,為人類驅走黑暗。只要有了這根線,我們就能嘗到奉獻的幸福味道!”我不懂,但是不再去多問什麼。

  慢慢的,我長大了。有一個人買走了我,我來到了她的家。她把我放在一個黑漆漆的盒子里,就這樣,我一個人在這裡度過了漫長的一年。突然,這個人打開了這個盒子,我終於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但是屋子裡怎麼這麼黑呢?她生氣的嘟囔:“怎麼電燈壞了?還得用蠟燭,湊合著吧!”我不禁有些傷心了。

  她把我放在桌子上,用一個叫做打火機的奇怪東西點燃了我頭頂的那根線。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在慢慢的變小,並且變得熱乎乎的。她喝了一杯水,就睡了。我就這樣一直在照亮着她,但是我感覺自己變得越來越虛弱了。我想:她現在是我的主人,我一定要幫幫她,我會支撐到天亮的。到了天快亮的時候,我只還剩下一小截可以為主人照明了。我回想起媽媽說過的話,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奉獻了。

  我多麼想一生都為主人照亮屋子呀!可是,我只能再生活那麼一會兒了。我繼續慢慢燃燒着,但是,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我終於盡到了自己的用途,我好開心……

  河北省霸州市第四小學六年級:張然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

 廣西區靈山縣 中心小學六2班 周尉

  盡人皆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假如我是一支蠟燭,一條燭心和一杯蠟便構成了我這條平凡的生命,燭心是我的靈魂,使我不再是一支弱小平凡的蠟炬,這跳動的火苗便是我短暫生命中的亮光!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我不會因為自己是一支弱小不起眼的蠟燭而感到自卑處棄。相反,我會自命不凡,我會因為自已能夠為人們作貢獻而感到無比自豪。現在人們已經有了明亮的電燈,不再需要我這小小的蠟燭,但我也不會因此去嫉妒電燈,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是為人們的幸福生活在努力工作。電燈雖然明亮,但一停電屋子還是一片漆黑。這時,我便會悄悄站出來。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我會默默燃燒自己,直到電燈再次亮起時。我才默默地離開。或許,我已經燈枯油盡……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已經把自已的一生奉獻給了人們,把光明帶給了世界。我還覺得“人走茶涼”嗎?

  我的一生在燃燒中度過,或許你會問:你這樣“虛度”一生最終得到了什麼?到頭來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的確,我一生一無所有,我也不曾想得到什麼,只希望自己能給人們做點什麼。假如我是一支蠟燭。你不要因為可憐我而把我的火焰吹滅,這樣反而是對我的侮辱。我活着正是為了燃燒,為了帶給世界光明,如果我活着只是為了“活”在這個世界上,那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我會默默燃燒,直到生命最後一刻,直到冒出一絲青煙,直到悄悄離開這個世界……

  你們願做這樣一支平凡的蠟燭嗎?

  指導教師:黃明霞

回目錄

一支蠟燭作文200字

在黑暗中發出光芒, 

  照亮了屋子。

  一支蠟燭, 

  白白的蠟、白白的引線。 

  象徵著純潔的心靈。

  一支蠟燭, 

  像一位慈母,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們進入迷途, 

  它會照亮我們心中的光芒。 

  一支蠟燭, 

  是一位老師。 

  有句話說得好哇!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干。 

  我們的老師像春蠶,像蠟燭。

  一支蠟燭, 

  給了我一生的啟示……
回目錄

我想化作一支蠟燭作文1000字

  我想化作一支蠟燭,一支燃不盡的蠟燭。我要用這微弱的光照亮世界,照亮那一個個碩大的夢想,溫暖那一顆顆受傷的心你看過那大山的孩子嗎?你見過那單薄破舊的衣服包裹着瘦落的骨架的孩子嗎?那就是大山深處的孩子,你也許看過“大眼睛”女孩,那大大的眼中裝滿着滿滿的夢想與希望。我想化作蠟燭,我想點亮那個夢想,我想讓他們插上理想的翅膀,在天際快樂翱翔一個女孩左手捧着個窩窩頭啃着,右手還拿着一個烤紅薯。蜷縮在角落裡,當記者問她在做什麼時,她高興的說:“今天是我的生日!”臉上的疲勞與辛苦被歡笑所代替。這不是電視劇,這是真實發生在窮苦農村的故事。我想化作一支蠟燭,我想為她點亮生日的蛋糕,為她輕輕吟唱那首“生日歌”,我想讓她站在燭光中翩翩起舞,而不是在那昏暗的角落中。當鵝毛般的大雪染白大地時,在美國的“貧民窟”,你隨處可見一團小黑影蜷縮在牆角,紫紅姜似的小手瑟索的縮成凹狀,輕輕地呻吟着“行行好吧”,也許是天太冷,冷得人們不願將手從溫暖的口袋中抽出來,便匆匆的從黑影前走過。隨之而來的寒風使得黑影又打了個寒顫。他揪緊身上單薄的衣服又縮回牆角去了。我想化作一支蠟燭,我要用我的光與熱溫暖那瘦弱的身軀。《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劇只會在童話中流淚.我想化作蠟燭,驅走寒冷,驅走風雪,我想點燃希望,點燃夢想,我的光芒會照到太陽照不到的地方。蠟燭,它雖然是不起眼的一件生活用品,可是它燃燒着自己,卻照亮了別人。老師又何常不是這樣的呢?我的語文老師她長着一雙紫葡萄似的眼睛,高鼻樑,櫻桃小嘴,一頭飄逸的秀髮,顯得格外溫柔!為什麼說她是蠟燭呢?其實事情是這樣的:那天,老師與平常一樣為我們上課,可是她那嘶啞的聲音和憔悴的臉色卻出賣了她。“哦,老師帶病堅持上課!“同學們深受感動,都不約而同的挺起腰板,認真聽講,但是我卻時常跟着老師的咳嗽而起起浮浮,我是多麼想化做一杯涼茶為老師解渴啊;我是多麼想化做一條手絹為老師擦汗呀;我是多麼想化做一顆藥片為老師治病啊!雖然那堂課老師聲音嘶啞,臉色蒼白,可是同學們聽得卻是那麼認真,那麼仔細,就連平常那幾個愛搗蛋的同學也遵守起紀律了,因為我們知道老師是為了給我們批改作業,日夜操勞才生病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我們的老師嗎?老師啊,我要感謝您,感謝您日夜為我們操勞,老師啊,我要讚美您,您就像春蠶一樣,吐絲到死絲方盡,您就像蠟炬一樣,燃燒自己卻照亮別人,您就像粉筆一樣,犧牲自己卻給予我們知識,你就像……

  四年級:水晶張宇欣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別人以為我的生命很脆弱,但是我認為我的生命很堅強。雖然我的構造很簡單,我的生命時間也很短暫。但是我不後悔來到這個世界上,只要可以幫助別人,哪怕只有一分鐘一秒鐘我也願意。每個人都要經歷死,更別說我們了,一直渺小又不起眼的蠟燭了。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愛迪生早就發明了電燈。電燈又方便又明亮,我們蠟燭哪比得上,現在人們都愛用高科技,像我們這樣落後的蠟燭,人們已經忘了我的存在。 

  雖然只有在停電的時候,人們才會想起我們蠟燭的存在。但是只要人們在需要我的時候把我點燃,我還是願意為他們展現我得光芒。不過人們在需要我時願意把我點燃,我還是願意為他們展現我的光芒。不過現在人們為了掙錢又出了很多漂亮的蠟燭,什麼形狀都有,那個都比我這個普通的蠟燭好看。我們又被人忽略了。也許因為我只是一直普通的蠟燭,所以人們才不用我的吧。 

  雖然蠟燭很平凡,但我還是願意在人們需要我的時候熱心的幫助他們,好好的發揮我的蠟燭精神。
查找更多一支蠟燭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