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奔跑的幸福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的幸福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每一本書都像一個啟蒙老師,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最近看了《奔跑的幸福》這本書更讓我受益匪淺。

  書中成倩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她的堅強勇敢,她的善良,她的愛心值得我們好好學習。我覺得現代社會的人注重金錢和權力,很少有人會想着關愛別人,也就是現代社會中缺少“愛”字。

  聰明機靈的胡子昂,沒有因為他的天資聰明而不思進取,他關心集體,關心他人,不會因小有成就而驕傲,做人謙遜。他身上的這些正是有些人所缺少的,如果他們看了這本書,我相信肯定會被書中的人物感染的。

  溫雅美麗的徐愛,她的事迹感動了我。從小就失去父愛的她,接着又失去了母愛。這雙重打擊並沒有壓垮當時還很小的徐愛,她積極向上的精神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也以愛的方式,回報養育她的爺爺奶奶和關心她的人。

  看看故事中的徐愛,再看看現在的少年朋友,那可是大不一樣的。現在大多數家庭是獨生子女,一個個都是“小公主”“小皇帝”,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不知道怎麼寵才好。甚至七八歲還不會穿衣服,更不要提孝順父母,尊敬老人了。

  人是萬物之靈,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只有用愛編織才能天長地久。如果你留意生活的話,你會發現自己每時每刻都在周圍的關愛中生活,你是不是也產生了關愛他人的想法?

  當你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聽老師講課時,當你坐在飯桌前吃着可口的飯菜時,你可曾想到從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為今天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血汗?你是否曾想過有一天,你會用你的努力來回報他們?我們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稱號,而禮儀之首便是孝順父母。

  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吧。“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願我們每個小小的夢想都能夠慢慢地實現!”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不要因貪玩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健康成長吧,讓生命之花永遠綻放!

  這本書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學會關愛,不忘父母養育恩,堅強勇敢也是不可缺少的。

  五年級:夏兮穎兒

您正在瀏覽: 奔跑的幸福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的幸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