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吉思汗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吉思汗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吉思汗陵簡稱成陵。在2011年被評為國家5A級景區。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因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處始終是個謎,現今的“成陵”乃是一座衣冠冢。如今,西方很多崇拜者稱成吉思汗為“全人類的帝王”。

  傳說,成吉思汗在率軍征西夏時,路過鄂爾多斯。他目睹這裡水草豐美,花鹿出沒,是一塊風水寶地,他被美麗的自然景色所陶醉,失手將馬鞭掉在地上,部下正要拾起馬鞭,被成吉思汗制止了。並對左右囑咐道:“我死後可葬於此處”。成吉思汗去世后,運送其靈柩的靈車行至鄂爾多斯時,車輪突然陷進沼澤地里,套上很多牛馬都拽不出來。護送靈車的將領回想起成吉思汗曾經說過的話,於是將其“氈包、身穿的衫子和一隻襪子”安放在這裡,並進行供奉。

  進入景區,猶有壯觀的一幕映入眼帘。低矮的梯形階梯上佇立着一個巨大的圓形古柱,柱身上刻有“成吉思汗”四字。再向上看去,一個人手持長矛,坐下一匹健壯十足的馬,后蹄踏柱,前蹄騰空,好像戰鬥勝利、凱旋而歸似的,又彷彿一副騰雲駕霧之勢。

  向前走去,震撼的一幕接踵而來。對面就是壯觀的“鐵馬金帳”群雕。前面是用鐵做的千軍萬馬,后看是數頭鐵牛拉着一座金色軍帳。因歷經歲月的洗刷,鐵人、鐵馬、鐵牛都已生鏽。進入大帳內,豪華的陳設,華麗的蒙古族服裝,多麼古樸典雅,我好像嗅出了馬背民族所散發出的特有的氣息。

  出了軍帳,路邊是一群鐵駱駝及趕牧的鐵人,經過它們身邊,個個都特高大,盯着它們的眼睛,我真想讀懂他們的內心。

  最後,就是有着重多歷史文物的博物館了。其中的文物都是有“生命”的,只是它們在地下“沉睡”了數百年後,又“蘇醒”了而已。

  出了博物館,天不由人,老天下起了雨。我們只好冒着大雨原路返回。

  出景區時,刻有“成吉思汗”四字的大柱子仍然堅不可摧地屹立在風雨中,我不禁回頭多看了幾眼。不由想起了毛澤東《沁園春》里的一句詩詞“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河南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林澳嘉

您正在瀏覽: 成吉思汗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吉思汗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