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方的雄鷹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的雄鷹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東方的雄鷹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中國是一個有悠久文明的古國。 

  中國是一個有13億人口的大國。 

  我們的先人經過百餘年前赴後繼的奮鬥,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使中國站起來了。 

  這30年,經過改革開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找到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 

  這30年,我們使2億多人擺脫了貧困,實現了溫飽,整個社會進入了小康階段。 

  我們為中國改革開放的30年感到自豪,我們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感到自豪。 

  我們向一切為了中國的獨立富強奮鬥、犧牲、作出奉獻的中國人致敬。 

  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30年,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同心同德,銳意進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30年。 

  1999年12月20日,澳門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搭載着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的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圓了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大振了國威。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的救援行動,真正體現了尊重生命、以人為本。在這次抗震救災中,黨和國家領導人、解放軍武警官兵、醫護人員以及無數的無名英雄作出了榜樣。地震摧垮了家園,卻歷練了一個民族。 

  2008年8月8日,北京舉辦了第29界奧林匹克運動會。建立一個和平、美好的世界是13億中國人民共同的心愿。北京奧運會的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表達了北京人民、中國人民是一個正大步走向現代化的偉大民族,是致力於和平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偉大民族。 

  “奧運舉辦之日,就是我中華騰飛之時!”一個世紀前,著名愛國教育家張伯苓這樣預言。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成為中國改革開放30年發展史上的新界標,成為我們繼續解放思想、推進改革開放、融入國際社會的新起點。 

  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史,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譜寫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歷史畫卷。 

  指導老師:解素娥

您正在瀏覽: 東方的雄鷹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的雄鷹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