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成吉思汗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成吉思汗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拿起那張我穿着蒙古服,戴蒙古刀的照片,腦海里就想起成吉思汗廟的雄偉壯麗。

  那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爸爸媽媽帶我去參觀成吉思汗廟。

  剛到正門,我就看見了那鮮紅色的大門,上面刻着兩條金黃色的龍。這座大門有一層樓高,有二十五個人排隊那麼寬。

  我們先來到成吉思汗用品展廳。就被眼前的物品所感嘆,有成吉思汗的雕塑、刀劍、石盤、音樂……令人眼花繚亂,物品數不勝數。

  接着,我們來到成吉思汗的物品展覽會,剛跨進門,就看見國家領導人吳邦國、司馬義、艾買提、胡錦濤、溫家寶、丁石孫等人的照片和題詞,走進裡面,這裡有當年的銅板、白銀和黃金,旁邊有頭盔和戰甲。

  我們走出展廳,就來到了格言亭。裡面有成千上萬的石碑,石碑上刻着一個個格言。都是成吉思汗親手刻的呢!上面有的是外蒙文字,有的是古代文字,真讓人琢磨不透。

  最後,我們來到了正堂,我們一直聽着導遊小姐的介紹,突然崇敬上了成吉思汗,仔細地聽着,看着……我們如痴如醉地到了大廳,大廳里刻着成吉思汗和他的兒子、大將的雕塑。它們都是由北京美術館製造的,成吉思汗的雕塑重8.75噸,其他雕塑平均是5.863噸。這時,導遊小姐告訴我們:成吉思汗的原名是:鐵木真·奇渥溫(公元前1162年---1227年),蒙古開國君王。成吉思汗愛好射箭,曾攻打過許多國家,就聯(前)蘇聯也被打得一敗塗地。

  現在,已經一年半了,想起當時,還是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您正在瀏覽: 參觀成吉思汗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成吉思汗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