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毛信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毛信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學校看了抗日戰爭《雞毛信》這本文章,它講的是12歲的海娃突破層層困難送一封雞毛信的故事。他那意志堅強的精神,深深地記在我的腦海里。

  《雞毛信》的主要內容是:小小年紀的小八路??海娃在抗日戰爭時期,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他爸爸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送一封雞毛信。爸爸囑咐他:“你可千萬別弄丟了,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要把它送到山王村指揮部,一定要親自交給那裡的張連長。”海娃堅定地說:“爸爸,你大可放心,我一定能順利地完成任務!”於是他選了一條最安全的路,可他萬萬沒有想到正好是鬼子上山的路。這時候海娃馬上想到雞毛信:“呀!那可怎麼辦呀?”他心亂如麻,把信一會兒藏在石縫裡,一會兒藏在褲袋裡,最後,他靈機一動,撕下布條把雞毛信捆在羊的尾巴下面,用力地趕着羊群勇往直前。心狠手辣的日本鬼子看見了,說:“小孩,你的小八路,嘶拉嘶拉地。”海娃心驚膽戰地說:“什麼小八路,我不懂,反正我是放羊的。”日本鬼子沒辦法,可是想到要吃烤羊肉,便伸手去抓羊了。這時海娃想:“如果正好被抓到藏了雞毛信的那隻羊可怎麼辦呀!”就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海娃一吹哨,羊群馬上轉身,跟着主人拚命地逃命。但海娃無論怎麼跑最後還是被日本鬼子抓到,被迫在一個亂七八糟的草房過夜。海娃又冷又餓,筋疲力盡,多想睡一會兒,可是他想:“過了今晚,可就沒有機會再逃跑了。”於是,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躡手躡腳地逃了出去,但是沒想到又被日本鬼子抓了回來。最後,當海娃把雞毛信送到的時候,他再也堅持不住了,昏了過去。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機智、勇敢的精神感動,他不怕危險,英勇地完成了黨交給他的任務。我們現在應該學習海娃的精神,回顧以前的革命先烈的事迹,領會他們的精神,在未來的學習中,學習海娃的精神來激勵自己,爭做時代的好少年,未來的小主人。

  五年級:夢馨1990

您正在瀏覽: 雞毛信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毛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