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少年青奧讀本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青奧讀本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4年第二屆青奧會就要在南京舉辦了,作為一個南京的小學生,非常有必要關注青奧。為此,在今年國慶假期里,我讀了老師推薦的青少年青奧讀本。讀過這本書後我了解了青奧會的起源、目標、原則、比賽項目等許多知識。

  青奧會是國際奧委會專門為14至18歲青少年設計的綜合運動會,它融合了體育、教育等領域的內容,並將為推進這些領域與奧運會共同發展而起着一個催化劑的作用。青奧會與奧運會都是四年舉辦一屆,分為冬季青奧會和夏季青奧會。夏季青奧項目設定包括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籃球、足球、乒乓球、拳擊、划艇、擊劍、體操等28個項目。冬季青奧會設定花樣滑冰、滑雪、冰球等等,一共七個大項。

  青奧會的設想基於青少年,為了青少年,在青少年中廣泛傳播“卓越、友誼、尊重”的奧林匹克理念,使之成為青少年的共同理想;樹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樣,鼓勵和引導青少年參與體育活動,在參與、互動、共享氛圍中快樂成長。

  青奧會起步比較晚,在現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的倡議下,國際奧委會於2007年決定創辦的。南京歷史悠久,有着六千多年的文明史,是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稱。作為一名南京人,一名小學生,我自豪,我驕傲,我更要好好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做一個合格的參與者分享青春,共築未來。2014年的南京將更加美麗迷人。南京人應該杜絕一切不文明的行為,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做宣傳青奧的志願者,做奧運風尚的傳播者!我也要加強體育鍛煉,發揚不怕吃苦的精神,更好地學習文化知識。

  五年級:汪毓晗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青奧讀本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青奧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